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8米公交航母上路 媲美地铁市民大呼震撼(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0 16:59:53 字号:TT

青岛18米公交航母上路 媲美地铁市民大呼震撼

青岛18米公交航母上路 媲美地铁市民大呼震撼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 “你看这个车,感觉跟地铁一样,车厢真长。”从汽车北站上车的李大姐一上车就兴奋的跟身旁同事说道。市民所说的这辆18米长的巨星公交车为空调客车,票价1元,采用四开门设计,车内设有28个座位,载客量达160人,是普通客车的3倍。现在青岛605线路上试运行,由汽车北站发往海水浴场,这是贯穿青岛市区南北主干道的重点公交线路。

     昨天,18米大通道公交车在

交运温馨巴士605线路试跑首日,早上7点,车刚驶进始发站汽车北站,就吸引了乘客们的眼球,不少乘客纷纷询问:“这是605吗?这个车也可以上?”一上车,大家都不禁地左瞧右望,坐在记者身旁的李大姐告诉记者,今天早上就看到新闻说大公交要试跑,没想到自己正巧赶上了这班车。得意之余,李大姐还美美地打电话向同事炫耀,今天自己也赶了回时髦,“尝鲜”18米大通道公交。

    在车内装饰上,“公交航母”转盘处不夹脚,并设置了扶手,乘客站在上面十分安全,“手风琴”的风页也不再透风。昨天的天气较低,早上从北站出发时还飘着零星小雪,车厢里却开着空调暖融融的。“我坐在这,一点也不颠,车转弯的时候一点也感觉不出来,不会有种要被甩出去的感觉。”坐在后车厢的乘客杨国华告诉记者。

    今天早上,驾驶大公交首秀的温馨巴士605路驾驶员刘林秀介绍说:“由于这个车辆采用拉式铰接盘,所以在转弯时车也不会‘甩屁股’,而车上的空气气囊系统,也让车在颠簸的路面能运行的更加平稳。大公交的车内视线很开阔,转弯半径小,转弯时不费劲。但由于车的体积较大,在车辆转弯时需要其他车辆配合避让。”

    由于大公交车身较长,因此设有四个车门,1号门和3号门为上客门,2号门和4号门为下客门。“后面也可以打卡、投币。”每到一站,温馨巴士特别为大公交试跑配备的两名双胞胎导乘员都会下车迎接乘客。“很多乘客都不知道后面还可以打卡,看车到站都纷纷跑到前门去了。”导乘员董珺说公司为了乘客乘车方便,连夜安装了投币箱和打卡机,试跑时已经能正常使用了。而很多乘客面对双胞胎导乘姑娘还闹出小笑话,一位大娘不解地问:“姑娘,你刚才不是在前门嘛,怎么这么快就走到后面了?”引得周围乘客哈哈大笑。

    据温馨巴士统计,早高峰的这班最多时载客量达到近200人,比之前普通公交载客量多了3/5左右,今天早晨车厢内虽然乘客较满,但并不拥挤。记者看到,一路上,长长的红色车身十分抢眼,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很多路人甚至驻足观望,指着大公交跟身旁的人滔滔不绝地讨论起来,每当车在站点停靠时,很多市民都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大通道”留念。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大容量公交车试运行的安全、秩序与效果,市交通主管部门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了道路适应性试跑、驾驶员安全技能培训,在此基础上,确定在温馨巴士605路公交线路试运行。(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刘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