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铁片飞出割伤女子左眼 眼球重伤被划开两厘米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0 14:57:36 字号:TT

  前日上午9时许,在胶州北关街道一家汽配厂内,一名工人搬运铁件时一块薄铁片突然甩出,割伤了一旁干活的26岁女工小王的左眼。工友们将小王送往附近医院,随后又转院至青医附院西院。孰料在江苏路遭遇拥堵,护送的华阳路派出所110民警下车客串交警疏导车辆,及时将小王送到医院手术。

  意外

  飞出铁片女工伤了眼

  昨日上午记者在青医附院西院眼科住院部看见,躺在病床上的小王左眼皮附近有一道两

厘米的伤口,医生已经给她做了缝合。 “她昨天刚做完手术,现在眼睛还有些疼。 ”小王的丈夫告诉记者,小王是一家汽配厂的员工,前日上午9时许,一名工友在搬运铁件时,表层一块薄薄的铁片飞出,不偏不倚划在了小王的左眼上,工友听见小王的惨叫立刻上前查看,并拨打120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检查。

  医生发现,小王不仅眼皮被割开了一道口子,眼球也有重伤,造成视力严重受损。工友们只得出门拦下一辆出租车,将小王送往市区条件较好的医院治疗。“后来医生说了我才知道,她的眼球被划开了两厘米。 ”小王的丈夫介绍道。

  无奈

  遇路堵民警客串交警

  按照工友的建议,出租车司机沿着环湾路一路向南驶去,当车辆驶过胶州湾大桥入口接近八号码头出口时,出租车司机提出自己不熟悉市区路况,情急之下,一名工友拨打了110报警。华阳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刻赶往八号码头出口,10时50分许双方会合,在民警的建议下,出租车跟着警车一路向青医附院西院驶去。

  因为出租司机不熟悉市区道路,为了尽快将伤者送到医院,随车民警张萍立刻让驾驶员下车,临时客串起了出租车司机,打开双闪跟随警车沿着华阳路、辽宁路、热河路、江苏路一路驶向青医附院。在江苏路上,两辆车又遭遇了堵车。民警立刻下车开始疏导交通,让车辆慢慢往前挪动,并安排部分院内车辆驶出,经过青医附院西院保安和民警的及时疏导,11时20分许,小王被送进病房及时接受治疗。

  幸运

  经抢救左眼暂保一丝光明

  “要不是民警,她晚一点过来很可能更危险。 ”昨日的病房里,小王的丈夫向前来探望的民警表示感谢。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经过检查,小王的左侧眼球破裂,出现了巩膜裂伤,伤口近两厘米。由于受伤位置靠近视网膜,伤情还可能造成视网膜脱离。幸运的是,由于送医及时,医护人员经过清创、抗感染等抢救措施,为小王的左眼暂时保住了一丝光明。 “现在还有0.1的视力,还需要通过探查术确定伤势,日后还有第二、第三次手术。 ”目前,小王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黄海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