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笨贼入室盗窃将手机丢现场 警方顺藤摸瓜5人被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0 05:52:24 字号:TT

  一伙盗贼入室行窃时,将一部手机丢在了现场。即墨警方根据这部手机,很快将其中3名盗贼抓获。记者昨天从警方获悉,根据线索,民警连续数天侦破,一举将5名入室行窃盗贼全部抓获。

  笨贼入室行窃丢了手机

  据民警介绍,3月14日下午3时许,即墨市民唐某从外面回家,在家中看到两名陌生男青年。唐某立即在门口堵住去路,准备报警时,两名男青年围住唐某打了两拳后惶恐逃跑。

  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对现

场进行勘查,在胡同的西面路边发现了一部手机,而恰巧发现手机的地方也是嫌疑人逃跑的方向,民警怀疑可能是嫌疑人丢掉的。据唐某称,家里丢了一些现金和几件物品。随后,民警连夜对案件周围调取监控录像,寻找破案线索。

  一部手机牵出一窝盗贼

  民警分析发现,遗失在路边的手机机主,与一名叫徐某某的女青年频繁联系。民警联系徐某某得知,这个手机号是她一个网友的,只知道叫小姚,在即墨暂住。随后民警扮成徐某某假装与小姚约会,很快将在即墨的姚某抓获。姚某被抓后提供线索,他的朋友小名“洋洋”与几名陕西老乡时常带着一些数码相机、手机等物品,以便宜的价格出售,这起盗窃案件可能与他们有关。另外,就在案发前两天,“洋洋”还借姚某的手机,至今没有还给他。

  据小姚供述,2013年1月份,曾窜至环秀街道某暂住处内盗窃手机及现金的违法事实,但对唐某家入室盗窃的违法行为并不知道。根据线索,“洋洋”与几名老乡刚从陕西回到即墨,暂住在小旅馆里。17日凌晨4时,民警兵分三路将赵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

  5名盗贼作案6起

  通过连夜审讯,3名嫌疑人承认,14日窜至庙头村入室盗窃。赵某还交代,15日,伙同苗某以及陕西老乡程某窜至李家西城东村入室盗窃的违法事实。17日晚上,民警在通济街道辛家庄某暂住处内将程某抓获。

  据程某交代,15日晚,与另外两名同伙窜至李家西城东村某住户家中盗得现金手机等物品。据了解,5名嫌疑人3月9日从老家回到即墨,花掉手头上的钱后,几人便交叉结伙采取翻墙、踹门等手段入室盗窃6起,涉案财物价值近两万余元。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张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