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富二代为情所困 用盗窃方法刺激神经连偷十家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9 14:54:19 字号:TT

  22岁的日照男青年李某家境殷实,自从在青岛经商的父母离婚之后便顿感生活无趣,跑到云南找女友“倒插门”,但被父亲强行带回。李某万念俱灰开始自暴自弃,最后竟用盗窃的方法来刺激自己的神经。3月17日晚,李沧警方将这个 “富家贼”抓获。

  案发居民小区连发入室盗窃案

  2012年10月底,永清路派出所接到居民王先生报案,他家厨房的窗户白天被人撬开,现金、笔记本电脑等物品被盗。民警赶到案发现

场发现,嫌疑人是先破坏了王先生家的厨房窗防盗网,而后经厨房进入室内,家中大小橱柜抽屉都被拉开,东西被翻得乱七八糟,现场一片狼藉。

  民警分析后认为,嫌疑人作案时间较长,翻动橱柜没有顾忌,王先生家中存放的部分现金和贵重物品被盗一空,说明犯罪嫌疑人是老手作案。民警联系到近段时间以来,李沧辖区多个开放式小区都曾发生过类似案件,于是决定并案侦查。

  侦破多方布控锁定“钻窗贼”

  民警在调取10余起入室盗窃案案卷后发现,嫌疑人都是选择开放式的小区,从未关防盗门的单元直接进入,用工具破坏走廊厨房窗后进入室内实施作案。作案时间都是在上午10时至下午3时之间。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民警在监控中发现一名身材瘦小的青年男子,案发前空手在小区内晃荡,案发后即携带物品匆忙离开。民警认定这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在李村周边网吧等场所布控。

  3月17日晚9时许,民警接到线索称,在青峰路某网吧有一名可疑男子。民警迅速赶到该网吧,经核对无误后,将这名男子控制,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作案工具两件,手表两块以及部分女士首饰和写有他人名字的银行卡等物品。

  供述为情所伤盗窃图刺激

  据李某交代,2008年,初中毕业后便来到青岛,他的父母在青岛做生意,家境殷实。因种种原因,李某的父母反目离婚,家庭的变故让李某心理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此开始沉迷网吧网聊。 2010年初,李某网聊认识了一个云南女网友,两人在网上谈起了恋爱。 2012年7月李某开始考虑到云南“倒插门”,没想到父亲追到云南将他强行带回,后来喝药自杀也被人救下。自此以后,李某便希望从网络中寻求快乐。

  迷恋网络时间不长,李某便又想再弄点大“动静”刺激一下自己。 2012年10月28日,李某按照从网络上学来的“本事”,买了钳子扳手等作案工具窜到永清路某小区,撬开走廊厨房窗实施了第一次入室盗窃作案。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李某在李村周边多个小区作案10余起,价值不菲的首饰、电脑等以几百元或者几十元卖给了废品站。 “我就是为图个痛快刺激。 ”李某说。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王洪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