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出生的女婴被遗弃小区门口 疑因多根手指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0 06:38:17 字号:TT

俺被抛弃就因多根手指吗

  刚出生的女婴就被狠心的父母遗弃在小区门口,幸好被附近居民发现。昨日清晨,闻讯赶到的110民警将女婴送往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经过医护人员检查,女婴除左手六个指头外,各项生命体征都很正常。下午,民警将这名女婴送往市儿童福利院抚养。

  女婴被弃小区门口

  昨日清晨6时30分,家住开发区西于家河社区的赵女士在小区内19号楼门口处捡到一个被遗弃的女婴。“婴儿直接放在露天的水泥地上,旁边还

放着一包纸尿裤和卫生纸。”赵女士报警称。

  接警后,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宋云海赶到现场查看。“女婴身上只包着一个黄色的毛毯,露在外面的脸冻得通红。”宋云海告诉记者,女婴哭个不停,他赶紧将婴儿送到了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

  左手长了六根指头

  昨日上午,记者在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护士站见到了这名被遗弃的女婴,孩子在包裹中睡得很香,也没有哭闹。“女婴刚送来的时候哭个不停,我们给她进行了全面检查,除了左手大拇指外侧多出了一个指头外,其它各项生命体征都很正常。”儿科护士长李富向记者介绍,女婴身上的脐带还没有处理干净,应该刚出生一两天,毛毯上还有斑斑血迹,估计不是在医院出生的。

  “父母有可能是在青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很可能没结婚就生了孩子,不敢告诉家人,自己又没有能力抚养孩子,所以将孩子遗弃了。”李富分析道,也有可能出生后看到孩子有六个指头,担心孩子有先天性疾病就狠心遗弃了。“其实‘六指’没什么可担心的,部分属于遗传,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原始细胞分裂异常所致。”李富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在宝宝3个月大时就可以手术了。

  狠心父母构成遗弃罪

  “不管有什么原因,孩子都是无辜的,不能就这么扔在路上,如果没有被及时发现,出现什么意外,相信父母也会后悔一辈子的。”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刘莉说,如果有市民知道遗弃者的线索,请及时与警方联系。昨日下午,民警将这名女婴送到青岛市儿童福利院。

  山东鲁泉(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叶何贵表示,在不具备抚养能力的情况下,孩子的父母可通过正当途径将子女根据法律规定或民政部门允许的救济渠道转由他人抚养,自行丢弃路边,让一个正常的婴儿失去了生存的权利,在构成遗弃罪的同时,其父母的行为也完全丧失了人的基本道德。(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