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武汉大学迎赏花潮回应赏樱门票涨价称不是公园

来源:新华网-- 2013-03-14 21:40:50 字号:TT

  新华网武汉3月14日电(记者 冯国栋 喻珮) 武汉大学今年赏樱门票由10元涨至20元,涨价引发争议。武汉大学校办主任钱建国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武大不是公园,学校收取门票目的是“以花养花”。

  钱建国指出,每年武汉大学都会迎来“赏花潮”,大学周边交通状况和校园正常学习、生活秩序受到严重影响。去年赏樱期间,数万名游客把学校门口堵得水泄不通,武汉公安局出动几百名警力维持秩序。

  据钱建国介

绍,为将社会影响降到最小,武汉大学今年新增环卫设施,包括约300个临时垃圾箱,以及5个流动厕所,维护费用大约10万元。同时,赏花期间,500多名学生组成“护花”志愿队,负责清理校园垃圾、劝阻折枝和踩草坪等不文明行为。校园环卫工人每天还额外加班3个多小时。这些都导致人工成本增加。

  钱建国说:“武汉大学是大学,不是公园,没有专门的人员来维护樱花。收取门票是为了‘以花养花’。”

  对于门票的收支,钱建国说,门票将用于校园管理。“这笔收入不算做学校盈利收入,而算作学校总收入,由学校统一支配,不需要公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