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台柳路将变南北第三干道 拓宽至22米3月底完工

来源:晚报-- 2013-03-14 13:39:26 字号:TT

台柳路将变南北第三干道

  晚报讯 近期,百年老路台柳路李沧段开始实施绿化工程,计划3月底完工,这标志着台柳路拓宽改造工程的全面竣工。老台柳路7米宽的车道将拓宽为22米,实现了双向六车道通车。位于市北区莱钢立交桥下方不足百米的交叉路口正根据周边小区施工进程进行最后的整理。台柳路全部打通后,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南北交通第三干道”。

  据了解,李沧区台柳路拓宽改造范围为南起张村河,北至青山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30米,

其中车行道宽22米,两侧各4米的人行道,人行道内有1米的绿化带。青岛啤酒二厂门前正是台柳路李沧区段的绿化工程的施工现场。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正在进行绿化施工,道路两侧种植有白蜡、雪松、石楠球、二乔玉兰、白玉兰等30余种苗木,绿化总投资约1000万元。施工人员介绍,目前已栽植白蜡280余株、小龙柏750平方米,正在抓紧进行树木栽植。绿化施工计划于2013年3月底完成。

  目前,从市区南部通往李沧区的干道为黑龙江路和重庆路,然而,重庆路的持续施工使黑龙江路交通压力徒增。眼下,在上下班高峰期,在这两条路上行驶真是“举步维艰”。台柳路的全面完工无疑对缓解南北交通压力十分有效。昨天,记者从台柳路青山路交界口出发,一路向市区南部行驶,一路走得很顺畅。记者在台柳路位于双山馨城的楼盘位置看到,通往莱钢立交桥的那条长约不足百米的路也在根据小区施工进展等待施工。目前,可在双山馨城附近左转,经临时道路驶入黑龙江路。记者测算时间,从台柳路到胶宁高架路福州路入口仅需20分钟。(记者 刘兰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