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绿化重点选用本地树 科学引进外地树种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4 13:42:31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岛城绿化部门获悉,今年岛城的植树绿化将重用本地乡土树种,专门请园林专家根据不同的功能,选出了100余种防风防潮还耐旱的树种,建立了“乡土树种库”。同时,还将开发挖掘利用有胶东卫矛、水榆花楸、槲栎等野生树种。此外,为增加植物多样性,丰富城市绿化品种,增强城市绿化景观效果,适当引进加拿大紫荆、美国红栌等外地树种。

  在青岛能充分表现城市植被特色,反映城市风格,作为城市景观基

调的标志树种主要选用雪松、黑松、耐冬、女贞、月季等。落叶乔木选用银杏、毛白杨等。常绿乔木可选用白皮松、华山松、龙柏、云杉等;常绿(半常绿)灌木可选用铺地柏、鹿角桧、海桐等;一般观花树种可选用:紫薇、连翘、迎春、榆叶梅等。观果树种选择柿树、君迁子、山楂、苹果、海棠等;耐盐碱树种可选用:黑松、侧柏、构树等;垂直绿化树种选用紫藤、常春藤、迎春等。同时,我市还将科学引进外地树种。(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