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七个电话救了学生全家 女教师登央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3 14:05:29 字号:TT

  晚报讯 本报9日报道,即墨通济小学的老师孙鲁宾七个电话救了学生一家三口人的命。随后央视13套新闻栏目报道了这一事件,全国不少报纸电视也进行报道。昨天,孙鲁宾告诉记者,自己只做了一名小学老师应该做的事情,没想到会这么轰动。

  上周,孙鲁宾班上的学生小辛无故“旷课”,她担心小辛发生意外,便拨打了小辛妈妈的电话但无人接听。她一遍遍拨打,直到第七遍,电话终于接通,电话那端传来求救的声音。她和其

他老师立即赶往小辛家,将已经被煤气毒倒的小辛一家三口救起。

  孙鲁宾说:“我也有孩子,做了孩子的父母,对孩子的关爱就多了很多,我那天的举动完全是出于本能,或者说出于老师这个工作的职责,见学生没到校而家长又没有请假,我心里老感觉不踏实,所以就一遍遍地打电话,没想到竟然救了一家人。 ”

  “这老师真了不起,自从我住进这个病房,就听说这个事儿了,被救孩子的妈妈醒来后跟我说,要不是孩子的班主任,她一家三口就没了。 ”在即墨中医院小辛妈妈病房内,一名住在临床的患者对记者说,她一直想见见孙老师的真容,昨天孙老师到医院看望小辛一家,她总算见到真人了。

  “我也备受感动和鼓舞,现在我们医院都在谈论这件事,太感动了,作为一名医生,我以后要向孙老师好好学习,尽职尽责,服务患者。”小辛的主治医生王先生说。在小辛所在的小区,这件事也传遍了。 “自从听说孙老师的这件事儿后,我对老师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观,我认为不论做什么职业,只要对得起良心就行了,孙老师做到了,这就很了不起。 ”即墨和平二小区的一名居民对记者说。(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