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驻青五高校专科或将停止招生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3 13:59:35 字号:TT

  每年高考公布成绩开始填报志愿时,如果分数达不到本科二批线,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及青岛农业大学等5所驻青高校的专科将成为绝大多数青岛籍考生的首选,但今年起,考生们进公办大学读专科的道路可能将被堵死。山东省教育厅3月5日下发通知,今年山东将推进研究生培养退出专科层次教育进程,五所驻青高校均在此列。

  青大已确定停招专科生

  “我们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现在还没做出来,估计4月份就会上报给省里,但有一件事可以确定了,我们今年不会再招专科生了。 ”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青岛大学青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清泉对记者说。

  刘清泉告诉记者,省教育厅下发的通知他已经看到了,在通知下发前,去年招生结束后,青岛大学就已确定今年不再招收专科批次学生。据了解,作为驻青7高校中每年本专科计划最多的高校,青岛大学每年的招生批次也是最多的,多年来,该校一直同时在6个批次进行招生,专科生也占到相当大的比例。近年来虽说仍在本科提前批、本一批、本二批、专科一批等批次招生,但本科计划越来越多,专科计划则被大幅挤压、削减。以去年为例,青大2012年计划招收本专科生9074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8574人,专科计划则只剩下了区区500人。

  山科大等四高校在等政策

  相比青岛大学的直接砍掉全部专科计划,驻青高校中的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及青岛农业大学4所高校仍未确定今年是否全部停招专科生。近年来,这4所省属重点高校每年的专科计划也一直在大幅削减,但因多地办学等特殊原因,如今尚无法下决心停招专科生。

  山东科技大学招办副主任岳国伟告诉记者,早在五六年前,他们学校青岛主校区就已全部招收本科生,不再招专科,但学校济南校区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仍在招收专科生,省里的政策学校已看到,目前尚未确定是否停招专科。

  青岛理工大学招办副主任李俊表示,青理工最近几年一直在缩减专科计划,去年本校的专科计划只剩下了一二百个,而且大多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但在学校的费县校区,9000多名在校生中,专科生占到了六成左右,今年青岛校本部可能停招专科,但费县校区还不能确定是否停招。

  与青岛理工大学的情况有些相似,青岛科技大学位于青岛的主校区去年的专科计划也已压缩到一二百个,但高密校区每年都会招收不少专科生,该校区今年的招生政策还得等待省招考院的批复。记者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