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露天加气站支在省道边 附近居民守着炸弹心惊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3 06:46:49 字号:TT

加气站急脾气 露天充燃气

  未经安监部门验收合格,从去年秋天开始,一家天然气公司就在黄岛区王台镇驻地东边的328省道旁露天支起一个储存罐给过往车辆加气,让附近居民胆战心惊。

  气罐露天支在省道边

  “俺村北面有一个加气站,啥建设还没搞就在路边支起一个大罐给过往车辆加气,就这样半年了也没人管。很多村民担心万一发生危险怎么办?”昨天上午,黄岛区王台镇石梁杨村村民杨老汉向记者反映。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赶

到石梁杨村北看到,在328省道北面果然有一家露天加气站,距离省道也就二三十米远;储存气体的大罐有近十米长、直径两米左右,而一些加气设备直接安放在一处临时的简易房中。两名未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给一辆大货车加气,旁边还有几人在机警地巡视着四周。

  已经干了接近半年

  记者注意到,仅十几分钟的时间,就有4辆大货车到这里加气,这家露天加气站的生意可谓十分火爆。

  “这个加气站去年秋天就开始营业了,生意一直很好,基本每天能卖两大罐气。这都半年了,也没见他们搞什么建设。一直就这么露天干着,天然气可是易燃易爆品,而这里也算个车来车往的地带,再往东是一处高速公路入口,附近还住着不少村民,我们都担心万一发生危险怎么办。”杨老汉告诉记者。

  负责人称手续齐全

  记者随后进入这家加气站进行采访,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加气站已经办齐了相关手续,进行营业没问题。当记者让他提供相关手续时,他刚开始称所有的手续都在办公室里,现在拿不出来,最后则干脆称自己没有必要拿出相关手续给记者看。

  “我们在这里加气是很安全的,而且露天工作有利于天然气的挥发,更加提高了安全系数,因此附近居民没必要担心。”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

  “他们这是在狡辩,在省道边露天加气让人看着就害怕,怎么可能手续齐全?”对于这名负责人的解释,很多住在附近的村民表示不可思议。

  属违规经营责令整顿

  记者随后就此事联系了王台镇安监办王主任,他随即带人赶到了现场。“经过我们调查,这家加气站的建设方案已经在去年通过预审,但此后他们一直没进行相关建设,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对它进行验收。”王主任介绍,在这种情况下,这家加气站私自营业属于违规行为,存在安全隐患。

  “去年我们曾经发现这家加气站存在违规加气的行为,当时给他们下达了一次整改通知,哪知他们停了一阵子后又开始干了。”王主任说,这次安监部门又下达了整改通知,责令他们立即停业整顿,将加气设施移走,先着手进行相关建设,等验收合格后再营业。“如整顿不力,我们将对这家加气站做进一步处罚。”王主任说。(记者 赵玉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