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新建12个义务植树基地 街头社区将重点增绿添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3 05:02:31 字号:TT

街头社区将增绿添花

    昨天上午,岛城迎来一场春雨,由政府工作人员、驻青部队官兵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500余人,来到小涧西万亩生态间隔林核心区,栽种了1.5万棵树。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还将建立区市以上义务植树基地12个,市园林局也规划近期植树2.7万余株,其中包括大花月季1万株。

    义务植树基地新建12个

    在植树现场,来自青岛航海学校的帆船教练邸青竹正挥动铁锹将树坑回填,他和同事总共种下了

20棵白蜡和中山杉。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小涧西万亩生态间隔林场是青岛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实施的市级重点工程,位于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桃源河两侧,总规划占地1.2万亩,小涧西地区处于滨海盐碱地且有垃圾填埋场,义务植树所选的苗木要有抗污染、耐盐碱和生物净化的作用。每一片植树场地都采用了多个树种混植。最抗污染的白蜡被布置在东北角,最靠近垃圾填埋场的方向,白蜡和榆树、千头椿共同组成了生态间隔林的主背景林。

    今年,青岛市还将建立区市以上义务植树基地12个。李沧区、崂山区、市北区等区市围绕2014年世园会会址周边建立义务植树基地,莱西、胶州围绕万亩林场建设设立义务植树点;黄岛区围绕重点造林工程,将义务植树地点设在主要交通干线两侧可视范围荒山和林带;城阳等区市建立义务植树绿化基金制,对难以履行植树义务的,准许以资代劳,交纳以资代劳费;市南等区继续开展树木认建认养活动;黄岛开发区围绕工厂、学校、居民小区、通道、山体,做好补植、修复工作,主要包括修剪树枝、割草、绑毒绳等护绿活动,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平度建立义务植树考核机制,列入对各部门、单位和各镇街的工作目标考核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条件;即墨市根据适地适树的原则,结合本地的地质情况及树种特性,树种以美化树种为主。

    绿化瞄准街道和社区

    记者了解到,我市将街道和社区作为增绿活动的重要区域,各区重点在20余个庭院、小区向市民发放樱花、黑松、雪松等苗木,集中组织1万余人开展社区植树活动,计划栽植各类树木花卉2.7万余株,其中包括大花月季1万株,此项工作将在三四月份完成。此外,为提高栽植质量,保证植物的成活率,各区绿化主管部门将在现场开展实地栽植演示,手把手地教市民栽好每一棵树。(记者 陈珂 实习生 李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