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5000株韩进口兰花病菌感染 检疫局集中销毁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11 06:44:49 字号:TT

5000株韩进口兰花病菌感染 检疫局集中销毁

  近日,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以石灰深埋方式销毁了一批从韩国进口的5000株大花蕙兰,因为这批大花蕙兰被洋葱腐烂病菌感染。

  据了解,2月5日,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一批自韩国进口的大花蕙兰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洋葱腐烂病菌,这是国内口岸首次在进境大花蕙兰中截获这类病菌。这批货物共计5000株,货值1.25万美元。

  洋葱腐烂病菌主要分布于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英国和亚洲的日本、韩国、印度、印尼等国,广泛寄藏在洋葱、郁金香、水仙、鸢尾花等多种经济植物种子或球茎中,可导致洋葱9成产量损失,危害性极大。

  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提醒国内其它口岸加强对这一病害的检疫工作,同时尽快向韩国通报,要求韩方查明原因并采取改进措施。(沈俊霖高瑞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