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平度一村庄设节约基金 号召捐出过节节省的钱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11 06:31:38 字号:TT

  把过年过节节省出的钱投入基金箱,把做生意挣的钱拿出一点投入基金箱,把期待村庄建设更美好的爱心钱投入基金箱……平度凤台街道于家村近日设立了一个“节约基金”,倡导热心村庄建设的村民在水、电、暖、气使用和婚丧嫁娶中多节约、少浪费,把节省下来的钱捐作节约基金,用于村里各项建设性支出。

  据该村村委会主任张军福介绍,由于村庄经济基础比较薄弱,村里许多道路还没有硬化,春节前降水量较大,泥泞的道路让走亲访友的人叫苦不迭。在与村民的闲谈中,他了解到,不少人希望今年能多硬化几条道路,同时,有不少做生意的村民有出资改善村容村貌的意愿。经过协商,大家一致同意设立一个“节约基金”,通过热心村民的捐助,积累资金改善村容村貌。“往年过节我们亲戚朋友间都少不了互相宴请,今年响应上级号召一切从简,少放鞭炮,少喝名酒,省下的钱都捐给村里了,希望俺们村今年能有好的变化。”在外经商的村民于寿仁说。“其实我们村不少人以前就有资助村庄搞建设的意愿,这次设立了‘节约基金’,给这些热心人搭建一个为家乡作贡献的平台,我自己捐了1000元,没想到得到这么多人响应,短短一个星期,已收到捐款1万多元。”张军福欣慰地说。

  据悉,于家村已用部分 “节约基金”为村里一条主要道路铺上了风化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