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北风吹出清爽天 青岛一夜降14℃ 明天迎小到中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1 05:16:06 字号:TT

大风劲吹 蓝天回归

大风劲吹 蓝天回归

  从前天夜间持续到昨天凌晨的一场大风,吹出了岛城少有的清爽天气,全市各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监测到的PM2.5指数少见地降到了30以内,空气质量优。大风也同时带来了降温,市区最高气温从前天的21.2℃降到了昨天的8℃,降幅近14℃。

  北风吹出清爽天

  持续的北风吹了一夜,让岛城天空在昨天变得万里无云,一片晴好,也让岛城的空气质量达到了近期内的一个最好级别。来自山东省空气质量监测网站发布的青岛PM2.5指数显示,13个站点的每小时PM2.5指数均降到了30以内,PM2.5指数最少的检测站点,PM2.5指数仅为11。青岛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场大风将空气中的浮尘和汽车尾气全部吹散,空气质量非常好。

  一夜降温达14℃

  持续了一夜的北风也让岛城的气温迅速下降,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0.8℃,郊区最低在莱西-2.8℃,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7.5℃,郊区最高在即墨9.8℃。同前天的气温相比,市区最低气温下降了8℃多,郊区最低气温下降了整整8℃。市区最高气温则下降了14℃,郊区最高气温下降了20℃。

  来自青岛市气象台的预报信息显示,未来三天我市气温仍将持续走低,今天我市气温略有上升,明天我市迎来一场小到中雨,气温再次下降,雨量小到中雨。明天夜间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我市将再次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北风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