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政府指定公务接待点推78元公务便餐 用餐者用馒头擦盘底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11 09:16:04 字号:TT

    公务便餐让客人呼“轻松”

   “你瞧瞧这桌‘四菜一汤’,花费78元,20分钟客人就用餐完毕……”昨日中午,在府新大厦二楼的宜居苑餐厅,对于这样一种既经济且快节奏的用餐方式,餐厅服务员已习以为常。

    据悉,自中央要求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以来,“节俭”之风在岛城悄然吹开,标价百元左右的公务便餐更是受到青睐。作为政府指定公务接待点的府新大厦,1月下旬推出的“特色餐饮”,已经订出了130多桌。

    昨日中午12时许,宜居苑餐厅内,一款“四菜一汤”的公务便餐已经吃完,因盘子清理得比较干净,已经推测不出菜品的名称。“这款78元的套餐适合两人到四人食用,分别是小白菜炒比管、宫保鸡丁、四味碟、老厨白菜、蛎黄金针韭菜汤,主食米饭和馒头可任选。”府新大厦餐饮部经理朱振鹏介绍说,因用餐比较干净,这桌达到了“光盘”标准,用餐的四位客人还获得了一个小礼品——一小盒酒店自制的开花馒头。

    “家常风味、荤素搭配、经济实惠、用餐高效,这些特点让公务便餐广受青睐。”青岛市市级机关东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周林泉介绍说,从今年1月下旬开始,府新大厦推出了78元、98元、128元和158元四款公务便餐,适合2-10人食用,一人用餐标准平均为20元左右。

    “一点儿也没有觉得‘寒碜’,反而气氛更轻松了,少了客套,节省了时间,还品出了‘家乡味’。”一位外地来青公干的用餐者,在用餐结束前使劲用馒头擦了擦盘底。(本报记者 贾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