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京沪高铁一等座票将打折 购票积分可兑换火车票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3-01 08:04:05 字号:TT

京沪高铁一等座票将打折

  晨报讯 昨天,京沪高铁迎来了第一亿名旅客,京沪高速铁路股份公司总经理徐海锋透露,正在考虑在京沪高铁推行淡季优惠票价,除了商务座和特等座,打折票将惠及一等座,具体时间还未确定。由于二等座上座率高,暂不考虑打折。

  鲜花送第一亿名旅客

  根据京沪高铁售票后台统计,第一亿名旅客被锁定在了D13次、昨天上午北京南开往南京南的10车04C号旅客。早上9点20分,北京南站通过广播开始寻找这位幸运的旅客。经过两遍的广播寻找,准备到南京出差的叶青如(见图)出现在了服务台,当鲜花和京沪高铁纪念盘送到她手中时,她还有些不太相信。

  叶青如说,因为工作的原因,自己经常要到南京和上海出差,京沪高铁开通前她多是选择飞机,“现在每次出差都是乘高铁。高铁能免费领水、方便改签、车上有插头,受天气影响小。”提起对高铁的感受,她赞美有加。

  据京沪高铁公司总经理徐海锋介绍,自2011年6月30日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以来,上座率持续走高,“现在基本保持在70%到73%之间,每天收入平均达到5000万元。”根据统计,每年的上座率都会提升15%到20%,京沪高铁的设计双向运力为每年1.6亿人次,“随着运力的进一步扩大,我们相信京沪高铁客流突破两亿不用等到明年。”

  二等座暂不考虑打折

  徐海锋表示,今后京沪高铁还将进一步摸索乘客出行的规律,根据季节、时间、上座率的高低推出不同的促销方法。比如推行淡季优惠票价,继去年商务座、特等座推出探索式打折后,一等座也有望享受不定期的打折销售,让旅客得到更多的实惠。由于二等座上座率较高,目前已经超过了90%,暂时不会考虑打折。

  据了解,去年5月沪宁、沪杭部分高铁列车推出了票价打折优惠,京沪高铁从去年6月27日起一个月内,部分列车的商务座和特等座根据预售期时段不同实行特惠票价,其中商务座票价下浮10%至20%、特等座票价下浮10%。这也是京沪高铁开通后首次实行的票价打折优惠。

  此外,记者了解到,铁路部门正在研究参考民航等公共交通运输工具推出的里程积累、快通卡等优惠服务,探索制定铁路的“常旅客计划”,也就是旅客每次购票时都能累计积分,一定的积分额度就可以兑换火车票或其他延伸服务,目前计划已经进入研究阶段。(记者陈琳 摄影 王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