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货白天躲猫猫半夜一路飙 雾中魅影2小时40辆现形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1 07:10:40 字号:TT

大货白天躲猫猫半夜一路飙 大雾中2小时40辆车现形

    青岛绍兴路与辽阳西路的惨烈车祸发生后,青岛交警部门对违规大货车展开严查,白天青岛街头大货车竟然偃旗息鼓难见踪影。前晚8时,记者来到瑞昌路、环湾路与金华路附近暗访,直到晚上10时30分,超载的大货车仍不见踪影,但到了深夜11时左右,大货车借着大雾的掩护再次出现,短短两小时内,至少有40辆大货车往来环湾路,其中大部分大货车尾都没有车牌。

    时间:20时—22时 违法大货不见踪影

    “最近两天可能是因为交警查得严了,我每晚开车来往机场接送乘客,这条路前半夜已经很少能看到大货车了。”前天夜里8时左右,记者乘坐出租车来到瑞昌路与环湾路路口暗访,夜班出租司机王师傅称,环湾路因为信号灯比较少,车速也快,是大货车进出青岛市的首选通道,往常到了晚上八九点钟,环湾路上全是呼啸而过的大货车,动不动就往路上掉石头,他们这些老司机都要躲着走。可这两天大货车出来得第一比较晚,第二比较少,特别是前半夜,路上根本就看不到大货车的踪影。记者在环湾路边等了两个多小时,只看到两辆大货车经过,两辆车还都是空载,车牌也比较齐全。记者事后从交警部门得知,当晚8时30分到10时,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在环湾路上对大货车进行不定点排查,并未查到问题大货车。

    时间:23:00左右 问题车辆接二连三

    前天夜里11时,记者来到金华路与瑞昌路口时,看到一辆车速很快的大货车满载着土石方朝环湾路方向驶去,记者随后在杭州花园小区的墙外蹲守,在随后的30分钟内,先后有4辆满载土石方的大货车从市区方向驶来,车满载着渣土和石块,但只是略微有点冒尖,靠记者的肉眼无法判断是否超载,但记者注意到,这些车的尾部并没有悬挂车牌,车厢顶上也没有挡板遮盖。这些车辆都是往环湾路方向驶去的。

    为了防止被大货车司机发现,记者不时变换自己的位置。在瑞昌路与广昌路口,记者发现了一辆大块头自卸车,这辆自卸车的车厢明显经过了改装,挡板加高了近一半,车内的土石方还冒着尖,装载量比正常大货车要多出近一倍。虽然装载的土石方很多,但这辆大货车的车速飞快,记者乘坐出租车一路追踪,上了环湾路后大货车突然加速,出租车司机根本就不敢靠近。

    时间:0:30左右 大雾掩护一路飞奔

    昨天凌晨零时左右,靠近后海的瑞昌路和环湾路上大雾弥漫,在昏暗的路灯下,记者很难发现从远方驶来的大货车,看到车大灯时,根本来不及反应,相机拍下的也只能是模糊的车轮廓。路上的其他车辆都亮起了雾灯,沿着路边减速慢行,但这些大货车根本就不顾自身和其他车辆的安危,在大雾的掩护下猛踩油门疾驰。

    记者在环湾路与瑞昌路附近暗访,初步统计在两个小时内至少有40辆大货车往来环湾路,其中大部分大货车尾部都没有悬挂号牌,这些车辆存在着超载、违规改装等问题。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