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爱上没房没车矮个男 老妈坚称要房男子一怒不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1 08:02:25 字号:TT

    依苒(化名)是个农村女孩,但却通过知识改变了命运,为此她母亲总觉得自己生了个“凤凰”,只有样样出众的男孩才配得上女儿。正因为这个原因,依苒始终不敢把相恋7年、没房没车的男友萧飞(化名)介绍给家人。几番周折后,萧飞终于买了套期房,但依苒的母亲却坚持要等新房装修好以后,才把女儿嫁给他……

    老妈择婿要求过高

    我和萧飞是高中校友,相恋已经7年了,但却始终不敢让家人知道,不是我不想,是害怕这段恋情“见光死”。从小我就乖巧听话,成绩优秀,读完大学又考上了研究生,这让老妈觉得自己生了只“凤凰”。她常常说:前半辈子我没指望上你爸,后半辈子就指望闺女你了。

    提起我的婚事,老妈就说:“凤凰”岂是一般人能配得上的?你是硕士,对方至少也得是硕士,是博士更好。房子必须得有,车子、票子也不能少了。或许是潜意识里在和老妈对抗,萧飞一样也没占上。他本科毕业,家在农村,房子没有,车更甭提,就工作还行,在国企,算比较稳定。

    略施小计说服母亲

    眼看着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了,我不能再抻着了。去年十一,我鼓足勇气把自己和萧飞的恋情告诉了父母,并希望他们见见萧飞。老妈啥也没说,就撂下一句话说:去年过年,有几个同学来找你玩,那个矮个子男孩就是萧飞吧,不用再见了,等他有了房子再说吧。

    我开始实施“苦肉计”,说自己严重贫血,还查出了胃病,什么都吃不下。恰巧这时,姨夫突然患上了精神病,舅舅也因为肚子里长了个瘤子住了院。突逢大难,老妈开始放下各种期待,觉得“人只要好好活着,比什么都强”,这才嘴软了些,同意萧飞登门拜访。

    为了分房偷偷登记

    其实,老妈并没有降低选女婿的条件。她开始不停地挑萧飞的“毛病”,说萧飞头小身子大,长得不匀称;说她考验过了,萧飞这人太小气、不会来事。所谓的考验就是让萧飞帮忙给弟弟去修手机,结果萧飞说坏了不能修了,就没补上一句“我给买个新的吧”。

    后来,老妈又问我萧飞在我身上花了多少钱,我说自己能挣钱干嘛花人家的钱?她说:从他舍不舍得在你身上花钱,就能看出他是不是真心爱你!房子的事,老妈更是一直不松口。其实,萧飞单位有福利分房,价格是市面的一半,只是有个条件,必须结婚才有资格。为了要房,我偷偷和萧飞登了记。

    房没到手妈不让嫁

    然而还有个问题,那就是房子是期房,得三年后才能下来。萧飞大我3岁,眼看就奔三了,家人催着他结婚。可一提结婚的事,我妈就说:我要求也不高,房子装修好了,来接人就是!我说他不是年龄大了嘛,老妈说:谁让他不找个大媳妇?村里那些小赖丫都能找个有房有车的,我闺女不能没房子就结婚!

    老妈坚持没房不能结婚,这让萧飞很气愤。上个周末他朝我发脾气说:咱们两家条件差不多,咱俩的工作和收入也不相上下,你除了有个研究生文凭还有啥?你妈再这样拖着那就拖吧,大不了不娶你就是了,让你妈自己留着吧!这叫人话吗?我气得好几天不理他。

    我也知道,萧飞说的是气话。唉!夹在老妈和恋人中间,我真的好累。爱情明明已经成熟却不能走到一起,我真不知道这个婚什么时候才能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