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3月1日起坐公交打卡一律8折 177条线路票价下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8 13:16:42 字号:TT

  本报27日独家报道了岛城明起公交车打卡一律实行八折优惠的消息。明天,市民乘坐公交车如果没有按规定享受优惠,可拨打电话举报,公交集团将按照相关要求追究责任。

  从前天开始,公交集团已开始对所属5大营运公司打卡机的系统进行调试,177条公交线路的3000多辆公交车今晚停运后将挨个“换芯”。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香港中路上的公交集团信息中心,公交巴士公司汽车六队工作人员拿着16张系统卡,正在等待调整。“我们路队共有5条公交线,既有316这样的普通公交车,也有225等季节性空调公交,所以系统卡相对要多一些。”工作人员说,这些系统卡就是公交车打卡机的“心脏”,它们负责打卡机的收费额度。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票价调整共涉及到该公司177条公交线路,工作量非常大,他们提前做好了相关程序,每个路队拿来的系统卡,只要放在打卡仪上,然后由工作人员点击鼠标,调整收费额度后即可拿走。“一张卡只需要几分钟,但各大公司加起来就非常多。 ”

  今晚公交车停运后,各路队工作人员将挨个对打卡机的票价设置进行更换。“过程比较简单,只要用系统卡往打卡机上打一下就行了。”公交巴士公司汽车六队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最晚的公交车,需要等待凌晨对接完火车站最后一趟火车后才能返回,预计在明天凌晨零时前后,工作人员需要等待零时左右车辆回到路队后,才能给其“换芯”。“票价调整涉及到千家万户,绝不能马虎。”公交集团董事长邱伟方说,他们已要求各营运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此次调整事宜,每辆公交车的打卡机都要建立修改登记簿。如果没有及时按要求调整收费值并造成后果,将按照相关条款追究责任。(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