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雾天93个航班延误 流亭机场上万乘客滞留

来源:大众网-- 2013-02-28 13:12:05 字号:TT

  27日早上7时,由于机场达不到起降标准,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全线关闭,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截至当天16时,青岛机场共有 93个航班延误。另外,受大雾影响海上也已经全面禁航。

  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27日清晨7时,因为能见度达不到起降标准,机场停止起飞和降落,青岛机场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截至当天上午 10:55分,青岛机场共有34个早出港航班出现延误。

  当天上午9时,青岛机场天气条件符合起飞标准,10时达到了落地标准,航班起降恢复正常。不过由于上午航班的延误,导致中午和下午的航班进行了顺延,截至当天16时,机场航班共有93个航班延误,大雾共影响到了上万名乘客出行,由于疏散及时机场未出现大面积滞留情况。

  记者从山东航空公司获悉,27日不仅青岛地区有大雾,济南、烟台、厦门也出现大雾,山航济南、青岛、烟台、厦门出港航班全部延误。

  据了解,大雾对飞机的影响,主要在于能见度。在起飞和降落这两个关键阶段,飞机对能见度的要求也有不同。以北京为例,飞机起飞所需要的能见度是400米,而飞机落地所需要的能见度为800米或 550米跑道视程要求。在青岛机场,飞机起飞的能见度要求是400米,降落则需要550米。“落地对能见度的要求更高、因此,飞机在某个机场可以起飞并不必然意味着这个时候飞机也能在这里落地。”青岛机场的工作人员说。

  海上方面,记者从青岛海事局海上交管中心了解到,27日6时3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本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27日早上8时27分,海上青岛辖区大雾笼罩,能见度不足百米,海上开始实施交通管制。当天上午11时37分,由于青岛海域大雾弥漫,始终能见度不足百米,均达不到通行条件,青岛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已禁航。共有200多艘船只抛锚等待。交管中心采取了恶劣天气禁限行措施,对船舶动态和海上进行实时监控,为辖区船舶提供信息服务,疏导船舶进入锚地抛锚等待,截至记者发稿时,海上依然限行。青岛轮渡当天也全线停航。(记者 陈界交 实习生 张桐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