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爱心托起青岛:蒲公英全国做公益 网友团队寄语新年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新闻网-- 2013-02-28 08:00:33 字号:TT

青岛蒲公英爱心团队全国做公益 募集物资300万

    【爱心托起幸福青岛】

    蒲公英花随风飘,落到哪里就在哪里生根发芽。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就如同蒲公英花一样,从青岛出发,在全国各地传播爱的力量。从最初的两名发起人,到如今的上万名会员,宿来正和他的团队在全国举行了大大小小的活动300多次,募集物资300多万元,全部用于公益事业。

    国学青年发起“爱心团队”

    “最初我们的团队只有两个人,只是希望通过自己微博的力量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一点援助。”今年36岁的宿来正在青岛一家公司工作,因为大学期间专修国学,仁、礼、道、德对宿来正的影响非常大,在他心里,去帮助别人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10年,通过网络,宿来正把自己的想法和长春的一名叫“如风”的网友交流后,两人一拍即合,经过一番策划,两人建起了QQ群,吸收乐于参与公益活动的网友加入。10人、20人、50人、100人……很快,众多爱心网友纷纷加入这个QQ群里,队伍一天天壮大起来。

    募集善款资助甘肃孤儿

    宿来正记得,团队的第一次活动是帮扶甘肃的一家孤儿院。“这个孤儿院比较特殊,一位好心的老师收养、照顾着80多名孤儿,那里经济和基础条件本身就很差,一个人带着这么多孩子更不容易。”宿来正通过QQ群联系几名骨干,商量资助的事情,为了保险起见,团队还委托在甘肃的一名会员专程到实地探访。很快,第一批资助款便到位了。团队用这笔钱给孤儿院的每个孩子购买了一件棉衣,又购置了生活用品,送到孤儿院。令宿来正没想到的是,许多会员随后又继续为孤儿院捐款,第二次、第三次资助活动很快成行。

    全国各地网友不断加入

    QQ群的成员来自全国各地,总要给这个团队起一个名字,“这个团队尽管从青岛发起,但成员来自全国各地,就像一朵蒲公英花,被风吹散后飘落到各地生根发芽。”宿来正说,把团队起名“蒲公英”的想法在网上提出后,立马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大家还把新成员称为“蒲公英种子”。

    “新种子报到啦!”昨天,记者在蒲公英公益平台的论坛网页上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不断加入,而许多城市也在建立自己的蒲公英QQ群,各地的公益活动层出不穷。宿来正告诉记者,蒲公英公益平台在全国40多个城市建立了城市QQ群,全国拥有上万名会员。截至目前,共募集物资300多万元,仅青岛就达到了100万元。

    希望整个社会都充满爱

    “人多力量大呀。”如今,每次有捐助活动,除了通过活动来向社会募集,会员们还会一起捐款,团队有专门的账目来往记录,但大家从来没有怀疑过每一笔善款的去向。“爱心本来就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信任,对别人的奉献,对大家的信任。”

    蒲公英爱心团队的一名会员表示,他到甘肃参加一次为贫困孩子圆梦活动时看到一个小男孩的圆梦卡片上写着:叔叔阿姨,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支完整的铅笔。看到这张卡片时,许多会员都哭了,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一份简单的付出就能完成一个孩子最大的梦想。因此,只要有需要帮助的人,团队的成员们就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忙,而且用行动去感召更多的人。“希望整个社会都充满爱。”宿来正说,希望蒲公英精神传遍每个地方。(记者 于顺)

    下一页:青岛爱心网友团队寄语新年视频展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