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油罐车冲进沟原油泄漏 火球腾空起司机砸窗逃生(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2-28 12:45:24 字号:TT

这场大火用了两小时才扑灭,水用了15吨。(消防供图)

油罐车翻进沟里,泄漏的原油淌了一地,几名工人忙到下午才清理干净 。

    27日一早,岛城依旧是大雾弥漫,在603省道平度崔家集镇昌许屯村段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油罐车被集装箱车别了一下,冲进深沟打个滚,火球腾空而起,危急时刻司机砸开已经变形的驾驶室,逃了出来。交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封闭了事发路段,平度消防大队用了两个小时才将大火扑灭,光灭火泡沫就用了一吨。而这场大火也把周围十几棵大白杨和近百棵木槿烧了个精光。

    27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基本扑灭。从现场一地的原油,就能想象出当时的事故有多危险,黑色的原油顺着水沟足足淌了200米。在路边的深沟,油罐车“侧躺”在里面,整个车头成了空壳,前半身已经面目全非,路边的三棵白杨树被连根拔起,紧靠油罐车的几棵更惨,浑身被烧得漆黑一片。“我们种的上百棵木槿跟着遭殃了,估计都活不了了。”村民王先生说,这些木槿非常值钱,他们准备和对方协商要求赔偿。

    “要不是跑得快,我的车就被烧成废铁了。”现场一名司机李先生说,他经过这里时,火苗蹿出十几米高,已经蔓延到路面上,他赶紧驾车加速离开。一辆集装箱车也很无辜,车头严重变形不说,机器零件散落了一地,司机说,由于当时浓烟弥漫,他看不清道路,慌乱中和一辆货车撞到一块。

    “当时深沟里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我们都担心油罐车爆炸可怎么办啊。”目击者孙先生称,油罐车侧翻后,淌出的原油瞬间被引燃,途经此处的车辆都吓坏了,纷纷掉头。据昌许屯村村民李女士介绍,油罐车距离他们村很近,事发时还有几个孩子在附近玩耍,村民们赶紧把孩子劝开了。

    由于火势太猛,民警第一时间封锁了现场。由于油罐车顶部的加油口已经损坏,大量原油往外冒,为了迅速控制火势,消防队员利用水枪和泡沫进行冷却灭火。9时30分,大火被彻底扑灭,这时泡沫已经消耗了1吨,水用了15吨。“这辆车上装了30多吨油,从黄岛拉上油后准备送到潍坊昌乐,没想到摊上这么大的事。现场一名司机说,他和出事的油罐车在一个路队,事发时一前一后行驶,由于当天雾比较大,他一直没留意后面的“兄弟车”,等跑了好几公里才知道,一辆集装箱车超车的时候,别了一下油罐车,紧接着油罐车失控冲进沟里,多亏司机砸开窗户才从里面跑了出来。而那辆肇事集装箱车,早已经跑得无影无踪。(记者 刘鑫 徐新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