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北区11片区改造今年启动 涉及中心医院片区

来源:大众网-- 2013-02-28 12:44:24 字号:TT

  27日下午,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杰在网上与市民朋友展开互动,对市民关心的民生热点话题进行解答,表示今年计划陆续启动中心医院片、顺昌路片、榉林山等11个片区危旧房改造片区房屋征收工作。另外,胶州路东段部分拆迁户年内回迁。

  11个片区危旧房将改造

  在网上访谈会上,市民最为关注的就是自己所居住的房屋片区是否列入拆迁改造的计划。“瑞昌路、杭州路与人民路三角地在2008年就说要拆迁,但至今还没有拆迁信息。”一位居民说,该片区几乎都是筒子楼,有的楼要用铁管来支撑,居民急需改变居住条件。

  “瑞昌路三角地片区已纳入2013年危旧房改造计划。”张杰回答说,这片区域资金缺口较大,规划方案没有最终确定,“我区将结合人民路地铁站点,发挥区位优势,加大招商力度,吸引社会企业参与开发建设,缓解资金压力。如果基本条件具备的话,今年将会启动。”

  对于市民关心的危旧房改造问题,张杰都一一作了解答 。张杰表示,今年市北区计划陆续启动中心医院片、顺昌路片、鞍北片(一期)、宁化路片、洛阳路34号、嘉兴路4号、瑞昌路三角地、榉林山、大连路南侧、恒泰台东一路北侧、延安三路太清路等11个危旧房改造片区房屋征收工作,“我们将按照市里统一工作部署,根据危旧房改造项目进度,实时调整改造计划,争取早日启动房屋征收等工作。”

  胶州路东段拆迁户年内回迁

  有市民建议在拆迁工作中尽可能做到政府指导与商业开发相结合,减轻投资强度,并尽可能在规划设计中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和规划许可限制,解决投资强度和改善民生之间的矛盾,同时就近包纳周边零星筒子楼,做到统筹改善。

  对此,张杰回应说:“危旧房零星片区和集中片区同样需要改造,我们将结合地块具体情况,采取就近连片改造、异地安置等多种办法,在5年改造计划制定和实施中,根据轻重缓急,同步论证,统筹改善,加快推进。”

  在访谈中记者了解到,因为种种原因,市民咨询的个别区域并没有列入今年的危旧房改造。其中包括南昌路120号、宁化路5号和7号、杭州路78号等。张杰表示:“如列入改造计划,将由其所在街道及时通知居民。”

  “我是胶州路东段的拆迁户,由于该区域5号楼原因,项目一拖再拖,原承诺的2012年交房成为泡影 ,致使拆迁户的利益受损。”一位市民咨询该项目内除了5号楼外,其他楼座今年能否回迁,不然自己在外面租房很不方便。“该项目5号楼计划2013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除5号楼外,其他楼座计划2013年内回迁。”张杰的话,给这位市民吃了定心丸。(记者 杨洪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