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珍贵玳瑁标本现身青岛 晶莹剔透价值不菲(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8 10:40:11 字号:TT

珍贵玳瑁标本现身青岛 晶莹剔透价值不菲

珍贵玳瑁标本现身青岛 晶莹剔透价值不菲

    青岛新闻网228 著名的乐府诗《孔雀东南飞》中,“足下蹑丝履,头上玳瑁光”的诗句很多人都十分熟悉,但真正见过玳瑁的人却并不多。28日,岛城市民曹先生展示了自家收藏的稀奇宝贝——玳瑁标本。

    据介绍,玳瑁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俗称十三鳞,又叫长寿龟,在中国古代神话里称为玄武,是中国四大神兽之一,玳瑁的鳞片花纹晶莹剔透、高贵典雅,在中国古代有“海金”的美誉,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祥瑞、幸福之物,代表高贵、神圣,具有很强的避邪涵义。 玳瑁在国际珠宝界被公认为和珍珠、琥珀、珊瑚并列的四大有机宝石之一。

    玳瑁是一种很稀有的材质,国家已明令禁止买卖,可做手镯、眼镜框等,古时多是进贡给皇室的珍品,是王公贵族体现豪华高雅身份的象征.“故宫现在也有玳瑁做成的眼镜藏品,价值不菲。现在流落民间的玳瑁眼镜一副最少也得十几万元。”曹先生告诉记者。(记者 张力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