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糖球会首日40万人吃掉2800万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6 06:47:07 字号:TT

    昨日,海云庵糖球会正式开街纳客,从四面八方来此赶会尝鲜的市民涌入会场。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糖球会开街仪式没有了大型舞台演出,取而代之的是社区大妈们的民俗巡游,巡游队伍和赶会市民一同走进开启的糖球会城门。据介绍,糖球会开街首日,共有40余万人来此品小吃、赏民俗,当天销售额2800余万元。

    社区大妈舞进糖球会

    上午10时28分,海云广场锣鼓震天,百人组成的威风锣鼓队用手中的锣鼓启动海云庵糖球会开街仪式。今年的糖球会开街仪式没有明星大腕,也没有舞台演出,简短的开街仪式过后,社区居民巡游方队进入会场,与现场赶会市民舞动起来。首先进场的是货郎巡游方队,装扮成老货郎的居民挑着货挑子、扛着糖球草靶子,嘴里吆喝着“卖糖球来”走进会场,让市民感受老青岛货郎在街头做买卖的场景。随后出现的是高跷巡游队和秧歌队。社区大妈们挥舞着腰间的红绸,和赶会市民一起扭着大秧歌。此时,海云广场北侧的糖球会城门缓缓打开,赶会市民和巡游队伍一同进城赶会。

    小吃摊“兜底”亮食材

    “咱家的爆肚真材实料,绝对不是水发货”“烤羊肉现串现烤,货真价实”……嘉禾路小吃街和糖球广场上涌动着赶会尝鲜的市民,小吃街两侧的摊主也纷纷“兜底”亮出各自的加工食材,向赶会市民展示自己摊位的小吃“货真价实”。“小吃做出来的卖相都一样,咱们就得从加工原料上吸引顾客。”林家铺子爆肚摊主赵先生端着一盘整块牛肉和牛肚,亮开嗓子向过往市民介绍自家的特色,许多市民被摊主卖力的介绍和货真价实的食材所吸引,纷纷围上来尝鲜。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摊位上的爆肚和牛肉都是自家农场前一天现杀现割的新鲜食材,因此敢“放胆”与其他小吃“叫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