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首发:世园会潍坊展园开建 蝴蝶风筝造型(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5 15:14:4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今天上午,潍坊展园成为农历新年中华园第二家开工建设的展园。潍坊市林业局、世园执委会相关部门、承建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对口招展责任单位代表参加了仪式。潍坊展园将于3月完成地形整理,4月完成树木栽植等基础工程,预计6-7月初步完成展园主体工程。

    潍坊园位于中华园中部,作为“齐鲁园”的组成部分,北邻青岛、南接济南,总面积约1200 平方米,整个地形西低东高。潍坊园园区景观设计上,采用“遵从自然”、“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以“鸢飞花舞,美丽潍坊”为设计主题,运用潍坊传统文化元素,因地制宜,巧借 “蝴蝶风筝”的曼妙外形为总体设计构思,将蝴蝶风筝的外形构架作为园区的整体景观结构,使整个潍坊园就像一只蓄势待发的大型风筝;以两条蝴蝶触须抽象而成的动感简洁的曲线构筑贯穿场地,将场地赋予动感与活力;园区充分运用地势落差融入水的设计元素,增添了园区的生机与活力;园区造景植物将常绿与落叶树种、树木与花卉、山与水有机搭配,整体庄重而富有生命力;园区将潍坊特色的地方园艺和文化引入,全面宣传潍坊、展示潍坊。

    根据潍坊园设计的总体布局,将园区总体划分为六大主题展示区,分别为:主入口(西侧)潍坊现代文化展示区、北侧悠久历史展示区、南侧剪纸艺术展示区、中心风筝展示区、东北侧“修竹园”人文文化展示区、东南侧传统文化艺术体验区等,各功能分区既相互独立又有机融合,全面展示潍坊的地域特色。另,还包括了主入口雕塑、恐龙化石浮雕、入口植物花带、“灵动触角”构筑等19个大小景观。

    潍坊市林业局副局长韩瑞东在开工仪式上表示,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潍坊园的规划设计已顺利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具备了开工建设的条件。目前,距世园会试运营还有半年多时间,展园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设计效果能否完全实现,能否得到社会公众认可,关键看建设水平和落地效果。我们会按照世园执委会要求,组织好监理和施工单位,拿出最高水平、按照最高标准来建设潍坊园,力争将潍坊园建成布局精妙、景观独特、质量一流的园林精品。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齐鲁园”就像一个浓缩的山东,将各地市历史人文自然风光的精髓全部都集中于此。每个城市都对自己园区属地进行了精心的规划设计,别出心裁的在有限的空间里,直观呈现一个个城市的精彩之处。(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