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居民楼因烟头发大火烧成空架 消防员接百米水袋灭火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0 15:34:04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下午2时许,大连路大连支路路口的一栋居民楼前的临时房内突然冒起滚滚浓烟,两米多高的火苗很快掀开了石棉瓦屋顶,将正在屋内吃饭的市民王先生一家人吓得跑出屋外。三辆水罐车迅速到场,20多名消防官兵接起100多米长的水带耗时30多分钟将火扑灭。

  “居民楼门前起火了,来了三辆消防车!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迅速赶到大连路22号6号楼前,路上停着三辆重型水罐车,消防官兵接起了一根100多米长的水带冲进居民小区。“这里还有明火!”记者顺着战士的呼喊看见,6号楼前一处占地约10余平方米的临时房被烧得只剩下几根房梁和柱子,石棉瓦全被烤塌陷落在地。消防官兵正站在高处向还在冒烟的屋内扫射。“那烟当时很大,都飘到五楼去了! ”目击者陈先生回忆道。

  下午3时许,经过30多分钟的扑救,大火被扑灭。屋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以及儿女正在家中吃饭,由于靠近起火的临时房后门紧闭,他们只觉得天色越来越暗,直至三楼邻居开始大喊“起火”了,他们才互相搀扶着跑出门,而王先生和儿子还用脸盆和水桶接来水,打开后门泼向火苗,防止大火向屋里蔓延。 “当时火有两米多高,烟更大,把三楼的晾衣杆都熏黑了。 ”另一名目击者介绍道。

  王先生告诉记者,临时房内是他存放的废旧木头和尚未来得及丢弃的柜子、桌子等废旧家具,原来没通暖气时,一家人曾靠烧木头取暖。现在木头没用了,他已经清理了一批,可剩下的一些还是被引燃。由于临时房南侧就是小区一条过道,王先生推测,可能是居民随手丢弃了尚未熄灭的烟头,落入临时房内引发了火灾。(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