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猪舍起大火70余头猪仔全烧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18 14:30:05 字号:TT

  黄岛李付刚一家真够不幸的。妻子患有乳腺癌,他又被查出肝硬化,家里还有一个9岁的儿子。虽然如此,他们一直顽强地面对生活,靠勤劳的双手劳作养家。可是,不幸再度降临到这个家庭,过年期间,一场大火,烧光了家里养的所有猪仔。就在一家人陷入绝望的时刻,社会各界人士给他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患了肝硬化仍坚持养猪

  39岁的李付刚是黄岛市宝山镇罗戈村的农民,原本凭借勤劳的双手和家里的一亩三分地,李付刚一家三口也能维持三餐温饱。然而,2009年妻子罹患乳腺癌,李付刚不得不拿出家里全部的积蓄来给妻子治疗,还背上了一身债务。

  “当时,孩子刚上学,家里样样都需要钱,可是,我一个人种地也不顶用。只好想办法筹了点钱,在村里搭了个猪舍,养点猪仔赚钱。”在妻子患病后,李付刚开始养猪。看着小猪仔一天天长大,李付刚感觉肩上的担子慢慢地轻了一些。可是没想到,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去年我患了肝硬化,医生叮嘱我一定不能再操劳,可是妻子身体不好,孩子也那么小,家里还欠着债,不靠我还能指望谁呢? ”李付刚没有听医生的话,咬着牙坚持着在猪舍照看小猪仔,把它们养大,再培育新的小猪。

  一场大火烧死70多头猪

  “初一晚上8点多,我在家里洗碗,老婆在陪孩子学习,家里的电话响了,我接起电话后,脑子就懵了,只知道猪舍起火了,然后拼命往猪舍方向跑。”猪舍在离李付刚家三百米的位置,当李付刚赶到时,火烧得正旺,耳朵里尽是小猪痛苦的嚎叫声。他和村民赶紧提水,想要浇灭这场突如其来的火,可是由于火势太大,直到消防队员赶到,大火才被扑灭。然而,猪仔已全部被烧死。

  昨天下午,记者在李付刚被烧毁的猪舍前看到,用来圈猪的铁栅栏被大火烧至扭曲变形,到处都是焚烧后的灰烬,其中还有几头已难以辨认的小猪躯体,现场弥漫着一股烧焦的气味。

  “平时,我每天夜里都会在猪舍里看着,怕有什么意外。偏偏赶上春节,想陪家人团聚一下,结果我一走,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李付刚懊恼地说,这场火烧死了他养的70多头猪,加上猪舍,经济损失超过了20万元。 “消防队经检查初步判断这场火是电路老化造成的,如果我当时在,也许能及时发现。”李付刚说,养猪投入的钱多数是贷款和借来的,现在都被这场火烧光了。

  村委和公益基金及时援助

  “这是从村委拿出的2000元钱,另外,还有1000元是我们几个村干部个人给你的,咱们村的情况也不是特别好,这些钱虽然不多,希望能够帮你解决燃眉之急。 ”正月初三,得知李付刚家里出了这样的事情,村委罗书记和村支书等人立刻开会商讨并给李付刚一家人送来了爱心款。拿着一沓钱,李付刚激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念叨着“谢谢”之类的字眼。

  李付刚感动的还不止这些。当天下午,黄岛公益基金联合会的会长江波也来到家里慰问他和家人。 “火灾发生的时候,围观的群众里面有我们会里的义工,他看到了现场的惨状告诉了我,所以我来看看,能给大哥帮什么忙。 ”江波说,他和会里所有的义工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为李付刚一家筹集爱心捐款。“我们会找各大爱心企业募捐,同时,我们的义工平时也会在街头进行公益募捐,一定尽我们所能帮助这一家人! ”江波说。(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万程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