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红枣妈妈淘宝订单量加大 遇坎求助网店高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4 05:05:07 字号:TT

红枣妈妈淘宝订单量加大 遇坎求助网店高手

红枣妈妈淘宝订单量加大 遇坎求助网店高手

红枣妈妈淘宝订单量加大 遇坎求助网店高手

红枣妈妈淘宝订单量加大 遇坎求助网店高手

    爱心阿姨带着老公、女儿和外孙女一起到“红枣妈妈”家帮忙,还请王金凤和小海一起过十五。连续几天,“红枣妈妈”王金凤和小海一直被市民的爱心包围着,除了买枣,热心的市民还为小海的康复支招。不过,王金凤也遇到了一道坎:网店订单超过了100个,但她一个人却忙不过来,由于对网店的流程不是很熟悉,她无法及时发货并回复,她想请网店的高手帮忙,让她能熟悉网店的经营流程。

    红枣妈妈遇到坎

    “哎呀,我怎么办啊!现在订单这么多,我还不太懂网店的流程。”昨天上午9点,王金凤坐在自己家的电脑前发愁,100多个订单瞬间加大了她的工作量。一个人包装、一个人发货、一个人回复,大量的工作让她一直在忙碌,而小海只能自己坐在爬爬垫上玩。“这些订单都是市民订的,我需要对着订单一一回复,还要输入订单号,但我不是很明白,经常出错。”由于王金凤的网店此前交易量并不大,她能轻松应付,但并不熟悉网店销售的流程,现在订单量一加大,王金凤有些手忙脚乱。

    “能不能帮忙找一位懂淘宝的高手教教我啊!我现在老是出错。”王金凤上午和傍晚都要出摊卖枣,白天还要进货,给小海做康复,经常到晚上才能处理淘宝的订单,忙了一晚却成效不大。

    爱心一家人请母子过节

    正当王金凤忙得不可开交时,家住江西路的一名爱心阿姨带着老公、女儿和外孙女一起上门来看小海了。爱心阿姨带来了水果、八宝粥以及玩具。“我帮你弄淘宝吧,我经常在淘宝上购物。”爱心阿姨的女儿开始和王金凤一起忙碌起来。小海则玩着爱心阿姨带来的新玩具。

    “我有一个妹妹是医院康复科的医生,晚上我想请你们母子一起吃顿饭,给你们提前过个元宵节,顺便让我妹妹给你儿子出出主意,看怎样能恢复得更快。”得到爱心阿姨的邀请,王金凤犹豫了一下,但想到能帮小海康复,答应了下来。记者询问这名爱心阿姨的名字,但爱心阿姨和家人始终都不说,他们也拒绝了记者的拍照要求。随后,这名爱心阿姨的老公还带着王金凤去进货,又把她送回家。

    市民支招帮小海康复

    “我认识台东一家诊所的老中医,他擅长推拿,对小海的康复会有帮助,你可以让王金凤试试。”“浮山后有一名医生针灸治疗脑瘫,效果不错。”……除了帮助“红枣妈妈”,热心的市民还关心起了小海的康复,纷纷给王金凤支招。记者将这些信息一一转给“红枣妈妈”。“谢谢这些市民,我会带着小海去找这些医生试一试,看看对小海的康复有没有帮助。”王金凤告诉记者,很多医生告诉她,小海的病情通过针灸、推拿和康复训练治疗最有效果,她会带着小海一一拜访这些医生。“只要有一丝希望,我都会试一下,只要小海能康复。”王金凤说。

    “红枣妈妈”感谢这段经历

    “这段经历让我非常感动,它会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磨灭的一段经历,青岛人真的很好。”回顾这几天的经历,王金凤感觉像是梦一场,原本一直是自己一个人带着小海,苦苦支撑着,抱着试试的心理来到青岛,连一个朋友都没有,现在突然多了这么多关心她的人,甚至是上门帮忙。“就连发快递的师傅也帮着我打包快件,帮我搬箱子。还有宁夏的老乡特意找到我,帮我出主意,为我和小海长久的生活考虑。”王金凤感觉,这段时间是生命里最阳光的时间,有了这段经历,以后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她都不会放弃。

    “我以前说过,如果给我一座金山,我能治好小海我愿意,但给了我一座金山,我治不好小海,我要这座金山有什么用呢?”王金凤告诉记者,青岛市民给了她和小海一座“金山”,这座“金山”是大家的信任和鼓励,是大家对小海的关爱。“有这么多好心人在帮我,我还有什么迈不过去的坎呢?”王金凤告诉记者,她现在感觉自己的生活不再是灰蒙蒙的一片,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小海怎样才能尽快康复。

    爱心枣传递收到4000元

    市民周末扎堆买枣最远开车1小时从即墨赶来

    昨天是周六,一大早,王金凤刚刚推着车到早市上卖枣,就被市民围了起来,不到半小时,1个大箱和1个小箱的红枣就卖光。记者了解到,这些爱心市民有不少是从城阳、黄岛,甚至是即墨赶过来的,他们为了帮助“红枣妈妈”特意起了个大早,开车赶过来。

    “你给我称120元的。”一名市民买完枣后,放下200元扭头就走,固执的王金凤还是追了上去把80元钱找给了这名市民。“她太犟了,怎么不劝劝她收下。”这名市民无奈收下了找零离开现场。“我从即墨过来的,开车花了1个小时,就买到了最后1斤枣。”不愿说姓名的中年男子带着女儿,他买到了最后的一斤枣。“我给你400元,你帮我买成枣吧,就放在你们早报吧。”这名市民看到记者后,塞给记者400元,让记者买枣。“我太远了,过来一趟不容易,本来想多买点,可惜没买到,拜托给你了。”记者反复追问,但中年男子笑了笑,摆摆手抱着女儿离开。

    除了这名中年男子让记者传递爱心枣之外,昨天,记者的账户上又多了700元,市民委托记者向红枣妈妈买枣的钱总计达到了4000元,其中数额最大的一笔是1000元。这名男子自称姓陈,但记者查阅汇款记录发现,汇款人的名字实际是杨京玉。除了这位杨先生,记者还收到了多笔不留名的买枣钱,他们给记者发来短信,委托记者把爱心枣传递下去。

    短信内容摘录

    手机尾号8357的读者:王阿姨,从你的行为中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让我非常感动,所以你要坚强,要加油,我们都在这里支持你。

    手机尾号9571的读者:

    爱心又一次在青岛市民中传递,红枣妈妈的坚强精神鼓励着每个岛城市民,岛城市民的爱心又在红枣中传递。这就是人间最永恒的大爱,我忠心祝愿小海在爱心的暖洋中早日康复!一位七十岁的大妈支持你-王金凤!有困难就与我联系!

    手机尾号7746的读者:

    作为一名高中生,看完全文后,心灵受到了感动,母爱的伟大激励着小海的内心,靠自己的努力换来孩子的健康,相信不久的将来,小海一定会叫您一声妈妈的,来回报您的辛苦。

    手 机 尾 号 2017的读者:红枣妈妈的故事,让我百感交集。你是伟大的母亲,你也堪称这个时代的精华,你用柔弱的身体和伟大的品格为如此浮躁的社会传递着正能量。我为你加油!加油!我们一起期待奇迹的出现。当然别忘了还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

    微博内容摘录

    @军军之帅:大家快去啊!在延安三路旁边的华严路啊!

    @纬纬道来:工作对她来说不自由,照顾好孩子是关键。我们一人买一斤枣,就是一份爱心。用我们的方式来帮助这位执着受人尊敬的妈妈。

    @打狗棒观天下:早市卖枣终究不能长久,如果社会能提供一份适合卖枣妈妈的工作,那小海的治疗就能坚持下来。(记者 原野 孙启孟 实习生 姚大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