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倔强红枣妈妈传递正能量 市民争买枣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2 06:13:21 字号:TT

倔强红枣妈妈拒收捐款传递正能量 市民争相买枣

倔强红枣妈妈拒收捐款传递正能量 市民争相买枣

    “这才是正能量!青岛市民及去青岛的商旅人士需要红枣的,就找她去买,正常买卖,找零要收着。尊重,是最大的褒扬!”昨天,微博博友@多事的猫在发给@青岛早报官方微博中这样评论“红枣妈妈”。王金凤拒收捐款不仅仅赢得了尊严,更赢得了市民的尊重。但这并没有挡住市民献爱心的脚步,爱心市民扎堆购买王金凤的红枣,一斤、两斤,组团到王金凤的网店上买枣,用自己的心意支持着“固执”的王金凤,传递着正能量。而市民通过记者银行账号汇款,委托记者购买的爱心枣已经装满了三个箱子。

    市民的爱心让王金凤有些忙碌!“我从来没卖过这么多红枣,我很感动。”一边照顾着小海,带小海治疗,一边上货卖枣,王金凤变得更加忙碌。但是为了小海,王金凤觉得这些都值了。

    一小时三箱红枣卖光

    由于前天晚上出了一点意外,王金凤昨天上午没能出摊。直到昨天下午快5点时,才出现在华严一路和华严路交界处的夜市上。“小海今天跟着我跑了一天,累得在家里睡着了,我请邻居帮我看着小海,我自己出来卖枣了。小海的爸爸还在送快递,没下班。”刚刚推着小推车来到市场,爱心市民的身影就出现在了王金凤身旁。“我早晨就来过一趟了,可惜没见到你,这不下午一直等在这里,终于把你等来了。”一名头发已经花白的老人走过来,让王金凤称枣。“我知道你不收捐款,我买30块钱的吧。”

    刚给老人称完枣,又拥上来五六名市民,他们都是来排队买枣的。不管是一斤、两斤、三斤,还是30元、40元、50元,市民的爱心都饱含在内。仅仅1个小时,王金凤带来的一个大箱和两个小箱的新疆红枣被市民买光。

    “这孩子太倔了,也是好事。人就应该靠双手双脚,自食其力。你这点值得夸。”一名市民买完枣后还不忘鼓励王金凤。

    市民举动让她感动

    “这两天我特别感动,有一个住在附近的阿姨,第一天她带着孙子来买枣,第二天她又让儿子来买枣,每次都买两斤,我能感受到她的善心。”王金凤告诉记者,还有一位大哥开着车赶到她的摊位前买枣,她问了一句才知道这位大哥住在崂山。跟以前相比,王金凤这两天卖枣的数量和速度明显比以前快了很多,这也是她来青岛半年多,卖枣最多的两天。“实话实说,我真有点忙不过来了,淘宝上的订单已经很多了,可到现在还来不及发快递,家里的衣服都还没洗,我特别特别感动。”王金凤没有华丽的语言,反反复复只有“感动”两个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