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立交桥坠车续受伤男孩病情稳定 市民盼设减速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4 05:23:35 字号:TT

“拐弯抹角”路 盼设减速带

“拐弯抹角”路 盼设减速带

  昨天,早报以《货车坠桥12米母子瞬间隔阴阳》为题报道了铁港立交桥的交通事故,一辆依维柯货车冲断护栏,从12米高的立交桥上坠落,货车司机伤势过重身亡,而车内的母子俩也是一死一伤。昨天,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被救出的孩子病情稳定。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抽检店面路上出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海慈医院,被救出的孩子仍然住在重症监护室,孩子的父亲和奶奶来到医院陪护,由于孩子还小,孩子的父亲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据了解,孩子的母亲和货车司机都是山东山孚实业公司的员工,出事当天,孩子的母亲跟着车对青岛市的店面进行抽检,由于孩子放寒假,所以就带在了车上,谁知在路上却遇到了意外,躺在病床上的孩子还不知道母亲已经离他而去。

  孩子曾出现失忆

  “在车祸中,因撞击,孩子患有脑震荡,不仅如此,孩子全身软组织损伤、左侧锁骨骨折、肺挫伤。”医生告诉记者,孩子被送来后,由于没有任何家属在场,为了抢救生命,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门诊科、急诊科、神经外科、骨科、普外科多科室的大夫们开始会诊。前天晚上,进入重症监护室的孩子突然出现腹痛,普外科医生立刻会诊,由于担心孩子胃部受伤出血,医护人员暂停了进食,并安排输液治疗。由于脑部受到重创,孩子还出现了短暂的失忆症状。经过一晚上的治疗,孩子记忆已经逐渐恢复,孩子锁骨骨折、肺挫伤的伤势依然严重,所以还不能离开重症监护室。

  事发后,德县路小学的老师在得知情况后也赶到了医院,他们探望了孩子和其家人。“回到学校后,我们会组织孩子进行捐款,并对他进行专门的课外辅导。”德县路小学的董老师告诉记者。

  市民建议设减速装置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看到,被撞断的护栏处已经安装了临时护栏,桥上分隔成双向车道,事发路段位于铁港立交桥最高处,此路段为一处弧度较大的左拐弯处,拐过这个路段后就转入下坡进入温州路,车道与护栏之间有一道高约30厘米的水泥隔离墩,它与立交桥外护栏之间还有一条狭窄的通道,现场并没有刹车痕迹。

  “这个地方要是出事那真是大事,道路设计有点问题,拐弯太急了。”现场过路市民告诉记者,杭州支路上桥是一段上坡路,司机都要加速行驶,来到最高处后紧接着就是一段左拐的弯道,不熟悉路况的司机冲到坡顶后视线还没有调整过来,接着就是拐弯加下坡,很容易失控朝右侧偏。

  记者了解到,出事故的依维柯车本身轮胎较窄,车架子高重心也高,加上车厢里还拉着货物很容易重心不稳,一旦失控就很容易发生侧翻。采访中,不少过路司机表示,此路段应该设置一些减速装置,至少应该设置一些提醒标志,提醒司机这里是危险路段。记者也将市民的建议反映给了交警部门。

  昨天,记者就事故原因咨询了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详细情况还不便公布。(记者 徐栋 实习生 陈国荣)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