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发布工作要点:将重点投向民生领域

来源:早报2013-02-23 06:29:34字号:TT

  早报讯 2013年,我市国有资本将充分发挥在“全域统筹”中的民生保障作用,重点投向民生领域和重要行业。本周,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发布2013年工作要点,本市将提升民生服务质量,进一步统筹公交资源,推进崂山、城阳、高新区等区域公交一体化运营,组织相关企业参与棚户区改造项目,加快缩小南北发展差距,改善北部居民的住房生活质量。

    重点工作项目

    ●重点推动青岛港集团、海湾集团、红星集团引入战略合作者,进一步优化企业产(股)权结构。

    ●加快资源整合步伐,完成热电能源集团、水务集团和地铁集团调整重组。

    ●进一步统筹公交资源,推进崂山、城阳、高新区等区域公交一体化运营。

    ●完成胶东机场建设公司、地铁集团组建工作,推进董家口港区、邮轮母港城建设。

    ●激发国有企业活力,重点推进青岛港集团、青岛银行的上市工作;加快青岛碱业等部分上市公司股权重组;支持澳柯玛等上市公司通过增发等方式实现再融资。

    ●重点推进益佳集团、青钢集团华美公司的改制退出;规范企业的国有股减持工作。推动青岛制革总厂等企业的产权转让。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