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传言: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 求证:仍执行首付六成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1 14:41:56 字号:TT

  日前,微博上实名认证的房产人士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二套房的首付即将提升至七成,利率将提升至基准利率的1.3倍。此消息一出,市场哗然,引发地产股大跌。记者向岛城房管部门和多家银行核实,均未获得证实。岛城多名一线售楼人员表示,二手房首付提至七成可能性不大,购房者对此也表现淡定。

  网传 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

  早前,财联社发布微博称:近期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出台,目前待选方案有2种 “二套房7成首付+贷款利率为1.3倍”,实施时间仍未确定。而该微博账号曾于2月18日发布过“夜间重磅:周四楼市或有政策出台”的微博,二套房贷调整的消息引发业内议论纷纷。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发微博称,尽管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但却“宁可信其有”。

  据了解,目前对购买第二套房的家庭,执行的是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六成,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据相关监测数据显示,全国27个主要城市春节期间楼市成交面积同比上升的占到八成,贵阳、温州等14个城市成交量同比翻番。不仅成交量大增,在价格方面,几乎呈现普涨势头,囊括新房以及二手房。二套房首付提高被认为是对高涨的房价的调控措施。

  求证 岛城仍执行首付六成

  记者咨询了市房管部门,工作人员称目前并未接到相关通知,对此并不知情,二套房首付问题不属于房管部门的管理范围。记者又向各银行求证这一消息,各行均表示并未接到二套房贷款政策调整的通知,目前还是执行原政策,即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岛城一家银行的房贷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二套房贷政策已经比较严格,再执行首付七成、利率1.3倍的政策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反应 二手房市场反应平淡

  昨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多名房地产人士,他们都从各种途径知道了这一消息,但多数人都不太相信。链家地产的中介人员王先生介绍,春节过后,他每天大约要接待三四名客户看房,二套房首付要提高的消息一出,他就从网上看到了,“我和几名客户都说了这件事,他们都不大相信。 ”王先生称,他自己也不信。

  惠百家地产工作人员张海燕介绍,她前天就从门店经理那儿听到了这一消息,这几天口口相传,几乎认识的人都知道了。 “因为是未经证实的消息,不知道真假,我们也没做啥准备。这几天来看房的客户没有明显增多,楼市波动不大。 ”

  家住浮山后的市民臧女士最近想买第二套住房,从去年12月就开始看房,但一直犹豫不决没买上房。对于二套房相关政策的风吹草动,臧女士都很关注,此次网传消息一出,臧女士很上心,有些着急,但她并没急着出手,“毕竟只是个传言,不能当真,还是等等再说。 ” (记者 田璐 刘泽源 薛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