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萝卜会首日43.5万人赶会 买走95吨萝卜创纪录(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19 16:00:56 字号:TT

萝卜会首日43.5万人赶会 买走95吨萝卜创纪录

萝卜会首日43.5万人赶会 买走95吨萝卜创纪录

萝卜会首日43.5万人赶会 买走95吨萝卜创纪录

  昨天上午,2013年青岛(和达集团)萝卜·元宵·糖球会在文化街拉开帷幕。萝卜会·元宵山会和海云庵糖球会首次在市区行政区划调整后实现整合,在14天的节会期间将举办文体、经贸、旅游等百余项活动。据组委会统计,萝卜会首日便接待各地游客43.5万人次,而来自各地的大萝卜更是创纪录地卖出了95吨。啃潍县萝卜,吃地道糖球,赛萝卜雕刻,看民间艺人绝活,品各地小吃美食,成了本届萝卜会最大亮点。

  潍县萝卜3元/斤

  价格高仍卖得火

  在沾化路上,40多家萝卜摊位扎堆叫卖。在第一天的PK中,莱阳、莱西、高密萝卜率先打起了价格战。 “一块五一斤,比潍县萝卜水分大,绝对好吃。 ”摊主宋先生把自己卖的莱阳萝卜的价格从每斤2.5元降到了1.5元。而身材较为粗壮的莱西萝卜销售情况显然不如前两者,摊主李女士告诉记者,家里的莱西萝卜一天就能批发10多吨,头一回来萝卜会却吃了“闭门羹”,没想到市民那么认潍县萝卜。打出“假一赔百”的潍县萝卜老板张磊有点得意,他家一斤卖3元,顾客仍络绎不绝。据统计,昨天共卖出萝卜95吨,平均下来每位逛节会的市民就吃掉了约半斤萝卜。但是记者发现,由于天气转冷,很多摊主怕萝卜冻坏了,只拿出几箱叫卖,再加上摊位安排得也较为偏僻,影响了萝卜的销售。一位姓臧的摊主告诉记者:“如果天气暖和,萝卜卖得会更好。 ”

  糖球小吃抢风头

  萝卜被逼成配角

  最火爆的当属糖球和各地小吃,萝卜俨然成了配角。在文化街、沾化路、滨县路、诸城路,凡是进入萝卜会会场的,几乎都先到小吃摊前逛逛。记者看到,节会常客的臭豆腐、麻辣爆肚、羊肉串等小吃都几乎家家爆满,在王姐烧烤的摊位前,想吃串烤里脊至少要排5分钟的队。除了本地小吃,今年的萝卜会上还能买到来自宝岛台湾的水果释迦和味道正宗的榴莲班戟。朝鲜族传统的打糕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第一次参加糖球会的东北焖子更是攒足了人气。糖球商户高士湘告诉记者,一小时能卖出去几百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