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友支损招自备买一赠一胶带 坑害大超市(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19 14:49:59 字号:TT

网友支损招自备买一赠一胶带 坑害大超市

  一则关于促销胶带的帖子近日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发帖人称只要从淘宝网上购买一种“买一赠一”促销胶带,去超市购物时带上就能自己给自己打个五折。这样做真的可行吗?昨天,记者探访岛城多家超市后发现,虽然促销胶带使用频繁,但各大品牌几乎都使用自己专用的促销胶带。岛城超市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超市里每天的促销信息都在电脑里有备案,收银员在结账时通过扫码能找到全部信息,这种小伎俩是不可能成功的。

  博友

  用“买一赠一”胶带自打五折

  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写到:买一赠一胶带,逛超市必备,看见什么喜欢的款起来就可以。强大啊!还有网友调侃称,下次去超市购物,带一卷买一赠一胶带,自己给自己打五折。按照微博网友的说法,只要自己带上一卷买一赠一胶带,去超市随便一捆,就能“半价”买回自己想要的东西。

  记者登录淘宝网,在搜索框内输入“买一赠一胶带”,页面内立刻出现三十余条关于买一赠一胶带的相关信息,市场上通用的买一赠一胶带一般宽度为2.4厘米,长度达8米,胶带表面是黄色,上面用大红色行间距均匀地印着买一赠一四个字。这种胶带在网络上的售价从1.5元到3元不等。

  记者注意到,购买这种促销胶带一般是成箱购买,一箱促销胶带的售价大约为200元,里面包含了买一赠一、买二赠一、买一赠二等三种不同类型的促销胶带。

  探访

  超市促销胶带多为品牌专用

  在促销活动繁多的超市里,促销胶带是使用频率较高的工具,但几乎没有超市使用网络上热销的促销胶带,多数捆绑胶带上印着品牌的名字和图标。在超市所有销售的商品中,乳制品是促销活动最频繁的商品之一,也是使用促销胶带最多的商品,通常是一大箱牛奶捆绑着两小袋牛奶,或者是三瓶酸奶捆绑在一起,这些捆绑乳制品的胶带上通常并没有写明优惠方式,而是再另用纸片写明优惠方式粘贴在胶带上。例如新希望琴牌牧场则把优惠方式写在一张红色小纸片上,该小纸片为品牌专用促销标识,促销员可以手工在纸片上写明具体优惠幅度。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见到一位酸奶促销员正忙着捆绑赠品,她告诉记者,公司在使用促销胶带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只能使用公司发放的促销胶带。

  并非所有的买赠促销活动都使用促销胶带,还有些直接使用塑料袋包装,塑料袋上写明了优惠幅度,但使用塑料袋作为捆绑工具的商品通常要购买在三件以上。而对于瓶装饮料类的促销商品,则是使用一种塑料扣将两瓶饮料连接在一起,塑料扣上也印着相关品牌的名字。

  商家

  打折产品收银电脑里有备案

  拿着这种在网络上购买的2元/卷的促销胶带,真的可以在超市内畅通无阻,自己给自己打五折吗?岛城众多超市相关负责人听闻后均表示这种说法不靠谱。家乐福超市牛奶促销员王女士表示,大部分商家使用的都是品牌专用促销胶带,这种网购胶带几乎不可能进超市。悦喜客来超市相关负责人栗艳华告诉记者,首先超市内很多地方都安装了摄像头,基本上可以做到整个卖场区域的全覆盖,可疑人员想要在卖场里捆绑商品马上就会被发现。此外,商场里每天的促销信息都在商场系统中有备案,收银员在结账的过程中能清楚地知道哪些商品正在进行促销,哪些商品没有促销活动,所以想要在大型超市内使用这些小伎俩马上就会被发现,目前还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