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学教程谈性惹争议 老师称只是心理课教程(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2-19 12:55:06 字号:TT

    近日,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帖,内容是青岛某中学关于男女生交往的教程,不少网友对该校的规定很赞同,也有网友产生了质疑,认为该校不可能把这些敏感字眼写进学生行为指南,记者随后咨询该校的一些老师和学生,他们表示在网上看到过这个帖子,对里面的内容也比较熟悉,但是没有听说过有此教程,该校一位老师表示,这些内容并非本校原创,而是学校心理学教程上的一些内容。

    一条神秘的帖子

    2月12日,在新浪微博出现了一条附带照片的帖子,照片上内容是“男女生交往指导简案”,里面涉及到男女生如何正常交往、保持纯洁的爱情、单相思时如何处理,甚至还有一些关于发生性关系的注意事项等,看上去十分吸引眼球,并且在微博的文字上明确说这是岛城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学。截止到2月18日,该微博的转发量已经达到六千余条,引发不少网友的热议。

    在五百多条评论当中,表示支持的占到了四分之三,有网友表示:“想想我们高中是怎么过的?老师像猫捉老鼠一样在校园里面到处抓早恋的,甚至在广播里说某男与某女行为不规范,当时害得男生跟女生都不敢走得太近,生怕被老师抓住告诉家长。现在真羡慕那里的学生,太有福气了!”

    很多家长也认为这种教程尊重人性,会让孩子平稳地度过青春期:“每个中学如果都有正确的引导,青春期会好过很多,这么注重人性的指导,留着以后给女儿看。”“现在的孩子都比较叛逆,面对孩子对于男女关系的困惑,疏通引导才行,严防死守不行!我也想打印一份给孩子所在的学校看看。”

    真是学校规定吗?

    在众多赞扬声中,也引来一些网友的担忧和质疑:“这些教程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但中学就发生性关系实在是……而且有些学生看见这种教程总会想,学校是不是不禁止他们发生性关系。”还有很多本地市民表示,没听说过该校已经开放到如此的地步:“按以往印象,这个学校给人的感觉确实比较自由,但不太可能开化到把这些敏感字眼写进学生行为指南。”

    记者随后咨询了多位正在或者曾经在该中学上过学的市民,他们表示,曾经在网上看到过类似的帖子,对于这些内容确实有一定的印象,但是不记得有这样的规定,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随后咨询了该学校的心理老师。

    老师:并非本校原创

    据该校的心理老师王老师介绍,这件事情在网上曾经火过一段时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又被人翻出来,发帖人也不知道是出于何种考虑在网上发帖:“这些内容并非是我们学校的原创内容,之前参加了一个课题研究,然后在心理课上引用这些内容给学生作参考。这段话说得很理性,而且这些内容在心理课上都跟同学们讲过。我们也知道流传出的渠道,是一新生入校时帮某部门整理档案,因为好奇才拍下,然后上传到了网上,这件事情对于新生来说确实很好奇,所以也没有什么问题,而且我们高一就给所有学生上心理课,都会进行这一些这方面的教育,所以上过心理课的学生们就都会觉得很正常了,所以在此也澄清一下这个微博上所说的事情。”

    对于网友的一些质疑,王老师认为高中生的感情问题是疏胜于堵:“材料里面对性关系的问题描述,并不是提倡,只是为了让学生们更好认识这一问题,避免他们因为无知而造成更坏的结果。”(记者 潘立超 刘金德 实习生 郭坤)(图片为网络截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