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长途站迎首波返程高峰 13条线路学生优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16 09:09:5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一些返乡探亲的务工人员及在外地工作的市民都纷纷开始踏上归程。记者从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从2月15日起市内各车站都迎来了春节后的首波客流高峰,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当天的旅客发送量达到了3万人次,而随着学生放假的结束以及跨省长线客流的增长,预计正月十五前后将迎来第二波客流高峰。

    正月十五前后再迎高峰

    昨天上午10点,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时,看到相对于前几天车站的旅客明显增多了不少。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主要的出行方向省内为枣庄、菏泽、威海、烟台、日照、东营等地区,省外为上海、南京、无锡等地,而外地返青则集中在临沂、滨州、德州、枣庄以及东北、山西、陕西、河南、四川等地区,初四初五汽车总站的发送量一直维持在2.6万至3万人之间,而初六当天的发送量将超过3万人,预计返程客流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

    而正月十五前后随着高校开学以及跨省长线客流的增加,届时汽车总站各车站将迎来春节后的第二波客流高峰,预计每天的发送量将超过4万人次。

    客票预售期为7天

    目前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各以及交通服务大厅(市北区延吉路100号)的联网预售期为七天,网上售票与车站同步,此外交运集团还开通了4006-916-916订票热线,有需要出行的市民可以通过这几种方式购买车票。

    十三条线路给学生打折

    记者还了解到, 为了让学生们在寒假结束返校时享受到实惠,目前青岛汽车总站在临沂、济南、烟台、威海、潍坊、东营、滨州、淄博、日照9条省内线路以及西安、盐城、南京、郯城、开封五条跨省线路上开通了学生优惠会员制,只要办理了会员卡就可以在这13条线路的合计近百个班次上享受不限次数、不限时段的7折优惠票价,而具体的优惠班次可以拨打交运集团统一客服热线4006-919-916或登录查询。

    而想要办理会员卡的学生只要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到市内任何汽车站的服务台或本校的汽车总站设置的售票点办理即可,工本费五元,即办即用。(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