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腊八节青岛全城拥堵 胶宁高架双向现车龙(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0 14:30:16 字号:TT

  昨天是农历“腊八”,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可是今年这个腊八却温和了许多,不少市民选择外出,市区多条路段交通出现拥堵。

  随着出行车辆的增多,昨天市区多条路段出现了交通拥堵的状态,拥堵时间在上午10时左右开始出现,其中胶宁高架路东西双向出现拥堵,东向西,“车龙”自澳柯玛桥一直排到海信桥桥下位置,西向东自澳柯玛桥一直堵到登大桥附近位置,记者了解到,该路段的交通拥堵是由车流量较大引起的

。昨天上午10时前后和下午4时前后,绍兴路南向北也出现了交通拥堵,该路段的拥堵一方面与车流量较大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该路段出现车损事故有关。

  此外,这种拥堵还在山东路、延吉路、燕儿岛路、威海路、辽宁路等多个路段出现,自过了元旦,市区交通在周末首次出现了小高峰。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市区的交通呈现“区域式拥堵”,车流量密集的路段主要集中在主干道和商业圈及景区周边。交警部门分析说,主要有四个因素:一是腊八适逢周末,天气又比较暖和,出游车辆增加;二是节前采购,商业圈车流量增加;三是春节临近,单位之间到了业务结算和拜访阶段,来往比较频繁,导致马路上的车流量增多;四是车损事故占据车道,导致交通起疙瘩。

  记者了解到,在四大因素中,车损事故最容易占路,从而让交通陷入“瘫痪”。轻微事故发生后,当事人可用手机拍照留证,然后立刻将车辆挪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否则一旦引发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可以给予罚款200元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