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年后返程火车票火爆开售 正月初六15趟车票售罄

来源:大众网-- 2013-01-28 12:56:15 字号:TT

  抢购节前火车票的热潮刚刚过去,又迎来了节后返程车票的抢票高峰。1月27日,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开始发售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六)的返程火车票。当晚8时许,记者查询 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发现,正月初六青岛始发列车中,15趟列车车票已经售罄,去北京的动车及高铁车票尤其紧张。抵达青岛的列车中,8趟列车的车票已经售罄。节后有出行打算的市民要趁早购买车票。

  根据目前的预售票时间,从1月2

7日起,通过互联网购票及电话订票,市民可购买2月15日的列车车票。根据济南铁路局的预测,节后第一次客流最高日为2月15日,预计将发送旅客28万人次;节后第一次客流最高日为2月25日(农历正月十六),预计将发送旅客 27万人次。正因为如此,不少市民提前准备,从27日开始抢购返程车票 ,掀起了新一波的“抢票”高峰。

  按照目前的放票时间,青岛站始发的动车组(含高铁)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1∶00,普通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0∶00。上午10时30分,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发现,2月15日的部分热门车票已经被抢购一空。截至当晚8时许,根据记者统计,2月15日15趟列车车票基本售罄,分别由青岛发往广州东、北京南、兰州、西安、西宁西、成都、延吉、南宁、通化、哈尔滨、太原等地。其中最抢手的线路为青岛开往北京的动车组列车,三趟动车组列车及一趟高铁已经无票可售。

  与此同时,不少去外地过年的市民,也在正月初六扎堆返青。根据记者统计,2月15日抵达青岛的热门线路中,有8趟列车票已售罄,分别为西安至青岛、合肥至青岛(高铁)、哈尔滨至青岛、天津西至青岛、广州东至青岛、北京南至青岛。

  据济南铁路局有关人士预测,今年春运期间,节前客流由于错峰出行,基本上保持平稳。而节后客流将高度叠加,探亲流与返程客流集中出现,因此节后热门车票的紧俏程度甚至要高于节前,提醒市民,节前在筹备回家过年的同时,切记提前安排好返程时间,及早购买车票。

  值得提醒的是,今年春节节日期间即2月9日(除夕)、2月10日(正月初一)两天不投放新票 ,原本这两日陆续投放发售的车票,提前到2月8日集中投放发售,也就是说2月8日开始发售2月27日、2月28日、3月1日连续3天的车票。需要购买上述日期车票的市民,需留意这一变化。(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 胡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