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迎返程票购买高峰 多方向紧俏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8 14:54:31 字号:TT

青岛迎返程票购买高峰 多方向紧俏

  昨天是春运第二天,由于互联网与电话订票开售正月初六的火车票,而那天正好是返程高峰的开始,所以新一波抢票高峰再次袭来。岛城市民赵先生在购买返青车票时就碰到了钉子,从下午4时开始,他用时近1小时,先后拨打了47遍95105105订票电话,最终未能买到一张返程车票。

  47遍电话没买到车票

  26岁的赵先生老家是河南的,每年回家,他都乘坐青岛到洛阳的K912次列车。一周前,他就早早地用电

话订了一张该车次的车票。电话和网络可以提前20天订票,赵先生觉得很方便,“这样在回家之前,我就能订上返程票,解除后顾之忧了。 ”

  昨天,终于能订初六的返程车票了。从下午4时开始,洛阳火车站开售初六车票,赵先生开始拨打电话,连续遇到电话占线。“我只能不断地试,试了20多次,终于打通了,我按照步骤一步步操作完成,都到最后订票的步骤了,电话却突然提示线路繁忙,前面所有努力都白费了。”赵先生介绍,像这样突然出现线路繁忙的情况一共出现了3次,等电话终于完全畅通时,车票已经售完。从4时到4时50分,接近1个小时的时间里,赵先生共拨打了47遍订票电话,最终也未能成功订到返程车票。

  东北西北等多方向紧俏

  返程票的预订难度似乎比年前更大。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年前客流离开青岛比较分散,从元旦之后,直到春节之前,都有乘客要回家;而年后客流返青比较集中,因此返程票预订难度要大。据了解,节后2月12日至18日是探亲流和旅游流高峰期;2月25日至28日将是学生流返校高峰期。节后预计发送旅客45.5万人,探亲流及学生返程流将形成客流小高峰。

  昨日下午,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兰州到青岛的K174次列车全部车票都已经售完,哈尔滨到青岛的K704次列车也只剩下无座车票,西安到青岛的K912次列车也已经没有余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节后回家尽量分散,购票时,尽量尝试多种购票方式。

  发沂南客车车票告罄

  “从今天一直到腊月二十九,咱们车站发往沂南的车票都已经卖光了。 ”昨天下午,在四方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说,青岛至运城、哈尔滨、赤峰、单县、侯马、滕州、晋城、商河、临汾等线路部分高峰时段的正班车汽车客票也已售完。

  为了应对客流,除了安排加班车辆外,目前汽车总站市内各车站共计增设了30多个应急售票窗口以保证客流高峰时段减少旅客购票等待时间。而一旦遇到客流高峰,车站还将启动应急预案,如将流水线路旅客分流到应急候车厅以及车站前广场,并通过限时进站缓解候车厅压力等方式以保障旅客安全;还将组织人力和利用广播、电子导乘屏等引导旅客有序候车,并及时向旅客发布班次动态和其它相关事项,以便旅客及时了解信息。

  相关新闻

  101名帅小伙进驻火车站

  今年春运期间,细心的乘客会发现,车站里的“铁路帅哥”突然多了不少。从1月20日起,青岛站迎来了101名退伍士兵,他们将在青岛站工作两个月。青岛火车站副站长刘青介绍,他们当中最大的是1987年的,最小的有1992年的,他们是去年济南铁路局招录的退伍士兵,1月初被派来青岛。这些人分布在售票、查票、候车室服务等多个岗位上。

  26岁的赫文宙是这101人中一员,退伍之前,他在福建当武警。去年退伍后,赫文宙参加了济南铁路局的统一考试,被录用,今年春运前被派到青岛火车站,目前在车站负责进站查票工作。据了解,结束春运工作后,这100多名退伍军人将正式成为铁路工作人员,被分配到全省各个工作岗位。(记者 田璐 刘泽源 通讯员 范喜慧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