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北海舰队军舰西太平洋训练 海监船队春节巡航钓鱼岛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10 07:24:14 字号:TT

    由海军北海舰队3艘军舰组成的远海训练编队,9日到达西太平洋的预定训练海区。春节期间,远海训练编队将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持续高强度远海训练。

    编队副指挥员曹新元介绍说,春节期间组织远海训练,有助于官兵树立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精神和战斗意识。在中国农历的除夕,正月初一、初二和初三,远海训练编队均安排了满负荷的训练计划,将进行多科目的海上演练。

    曹新元表示,编队全体官兵将不负祖国和人民厚望,扎实提高远海作战能力和训练水平,以出色的表现向全国人民拜年。

    据新华社中国海监137船2月9日电(记者 张建松 孙铁翔岑志连)2月9日,除夕,中国海监船编队在钓鱼岛海域进行常态化巡航。

    这是在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期间,中国公务船首次在我国钓鱼岛海域巡航。(黎云 米晋国)

    辽阔的海面上,虽然听不到祖国迎接蛇年的鞭炮声,看不到普天同庆的绚丽烟花,但137船上的年夜饭同样喜气洋洋。

    “我们是长期与大海打交道的人,在海上过年是常有的事,但今年是第一次在钓鱼岛海域过年,意义非同一般。”137船政委胡志来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中国海监人肩负着全国人民的重托,踏浪在东海维权一线。这个蛇年春节,值得我们每个人在人生纪念册上留下厚重的一笔。”

    中国海监船编队副指挥员惠国庆说:“展望蛇年,我们仍将一如既往斩波劈浪,我们要在钓鱼岛海域‘扎根’,要像鹰一样时刻守望着这片美丽国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