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8千斤钓鱼岛鲜鱼登陆上海被抢购一空 市民称有好感

来源:新民晚报-- 2013-01-26 22:25:40 字号:TT

8千斤钓鱼岛鲜鱼登陆上海被抢购一空 市民称有好感

    26日,一名顾客拿着从钓鱼岛鲜鱼摊位上买到的深海鱼。当日,来自我国钓鱼岛附近海域的鲜鱼运抵上海光大会展中心,8000斤新鲜马面鱼、马鲛鱼、青砧鱼、红鲠鱼被众多顾客抢购一空。(记者 陈飞 摄)

    钓鱼岛海域鱼鲜上午9时在上海光大展览中心与市民见面。这些鱼鲜中有马面鱼(上海人俗称橡皮鱼)、马鲛鱼、青砧鱼、红更鱼等,品种都是常见的,但因是来自钓鱼岛,所以市民对这些鱼有一种特别的好感。

    一位70多岁的老者买了一条青砧鱼,记者上前一问,他原来是纺机四厂技校老师,刚才买鱼都没问价钱,感觉很新鲜就买了。还有一位30多岁的浙江温州人,姓林。他买了一条很大的30多斤重的红更鱼,面对记者询问,他肯定地说,是自己吃,一下吃不了,放冰箱里慢慢吃。看得出,这位顾客除了买鱼,还带着一种情结。

    今天在光大展销摊位上的“旺园阉鸡”也引来许多市民驻足。尝一下只加水不投任何作料的驐鸡汤,味道不错。来自南汇的67岁的上海阉鸡民间技艺传人董掌根,还当场表演了本驐鸡术。

    本报1月21日A10版曾刊登《上海“驐鸡”要回来了》,引起市民关心,今天不少人闻讯而来买驐鸡。有位老年市民说,他以前吃过,后来就很久没在市场上见到这种鸡了。(记者 朱全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