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东收费站一上午通行13728辆车 免费车占总数95%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10 07:08:23 字号:TT

    2月9日是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的首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东收费站,见证了该站收费二班20名收费员春节期间的第一个早班生活。

    收费站的早班时间是六点半至中午12点。吃过早饭后,班长贾旭波便组织列队到票据室领取密码箱,里面装着IC卡、票据、备用金和收费专用章等岗上用品。六点半,收费二班准时列队上岗,各就各位,与夜班的收费三班交接。6个入口收费员、9个出口收费员、两名疏导人员、1名替岗、两名志愿驿站服务人员全部到位,春节期间的第一个早班正式开始运转。

    由于是除夕,从早晨六点半开始入青、出青的车辆均开始大幅度增加。为了提高通行速度,早班人员将收费站的17个收费车道全部开启,贾旭波还站在ETC车道前疏导车辆,两名收费员在收费站内外广场捡拾废票、烟头等司乘人员的丢弃物,以保持广场整洁。记者注意到,与去年国庆黄金周相比,今年春节高速公路实施直接抬杆放行的免费通行措施,车辆不用停车即可匀速地驶进或驶出收费车道。据统计,在早晨六点半至8点时段内,该收费站的总车流量平稳上升达到2000辆,来往车辆井然有序。

    8点至9点,收费站迎来了第一个车流高峰:入口车辆突破2000辆,达到2144辆,出入口总量上升至2666辆。两名收费员来到广场外加强疏导,对免费与收费车辆进行合理分流,尽可能提高车辆通过收费站口的通行效率。在收费员和广大司乘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收费站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此时,两名疏导人员已在寒风中站立两个多小时,车流减小时,两人会轮流到岗亭里面休息一下,即使如此,他们的手脚也已冻得冰凉。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都会主动降速摇下车窗,与收费员互相问候。“司机师傅的一句新年快乐,会让我们开心很久。”刚刚参加工作的新收费员周彦说。

    在随后的时间段内,收费站的车流量逐渐趋于平稳。不过,由于对免费通行的一些具体措施不了解,还是有部分未安装ETC设备的车辆误入ETC车道,贾旭波和其他几名收费员微笑着将他们一一疏导引出。

    从早晨六点半至12点,青岛东收费站共通行车辆13728辆,与去年除夕相比增加13%,其中免费车辆占总数的95%。由于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人员到位,青岛东收费站在春节免费首日车辆通行顺畅、道路安全畅通,未发生堵车现象。(记者周建亮 通讯员 王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