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美国人在青过年:市民家吃饺子放烟花 酒吧狂欢到凌晨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10 07:05:44 字号:TT

    除夕下午两点半,Za-cky来到了他的中国学生Yoyo的家。Yoyo的爸爸特意为他开了一瓶红酒。

    Zacky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到中国已经5年了。Zacky告诉记者,中国人看重友情,一旦和中国人成了朋友,会很铁。这不,自从他来青岛做外教,认识了Yoyo一家,就年年被邀请来过除夕,今年是他在Yoyo家过的第四个春节。

    “下午我先给Yoyo做家教,6点同她的家人一起吃晚饭、看电视、放烟花,晚上12点吃饺子。从这里告别后,我还将跟我的外国朋友一起去酒吧,狂欢到凌晨三四点钟才回家。”Zacky说,初一他还会去中国女朋友的兄长和朋友家拜年。

    “Zacky喜欢放鞭炮,刚刚去买鞭炮的时候,Za-cky扛回了一个最大最沉的礼花。”Yoyo的妈妈周女士告诉记者。

    长达5年的中国生活,已让Zacky熟稔春节习俗。他特意给Yoyo备了压岁钱,虽然没有红包装饰,但也让Yoyo兴奋不已。不仅如此,Zacky说,他家墙上还挂了大大的“福”字,“我是倒着挂的,‘福’到嘛,”Zacky告诉记者,其他的外国朋友也会挂福字,“会给自己带来福气的。”

    Zacky告诉记者,今年他想学中文,因为他想在青岛常住。(记者 刘丽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