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设立领土主权对策办公室 强化钓鱼岛战略

来源:新华网-- 2013-02-05 17:18:00 字号:TT

  日本成立新机构加强所谓领土主张宣传

  新华网东京2月5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冲绳和北方领土事务担当大臣山本一太5日宣布,日本新成立“领土主权对策企划调整室”,以对外宣传日本在“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和竹岛(韩国称独岛)问题上的主张。

  山本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日本对在内阁官房设立的“竹岛问题对策准备小组”进行了改组,新成立“领土主权对策企划调整室”,由负责北方领土问题的“北方对策本部”工作人员兼职。

  据日本媒体报道,调整室有15名工作人员,负责在政府内部进行协调,制定有效的对外宣传战略,以加大关于“尖阁诸岛”、竹岛和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是“日本领土”的国内外宣传力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