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省昭通市发生4.2级地震 多地震感强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08 16:45:44 字号:TT

  中新网昆明2月8日电 记者8日从云南省昭通市政府宣传部门获悉,7日发生在该市盐津县的4.2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1人轻伤,房屋倒塌1间、受损90余间。

  2月7日22时57分19秒,盐津县豆沙镇发生4.2级地震,震中为北纬28.0度,东经104.1度,震源深度10公里,距县城11公里。盐津县、大关县等地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盐津县立即开展了群众避灾工作。云南省副省长尹建业、昭通市长刘建华作出批示,要求认真做好救灾防灾减灾工作。

  盐津县地处云南省滇东北云川交界处,四川盆地向云贵高原过渡的起伏地带,乌蒙山脉关河(朱提江)深谷的中段,自古以来就是中原入滇的要隘之地。盐津县也是一个地震频发的地区。(赵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