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外地人回家闪晕青岛人 三条街找不到营业饭店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8 06:09:47 字号:TT

    明天就是除夕,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已经回家,他们这一走,许多服务行业也开始停工歇业,这让平时已经习惯接受他们服务的青岛人忽然感觉不方便了,特别是那些要工作到除夕才放假的上班族,少了众多生活帮手,多了一些意想不到的烦心事。

    实习会计客串快递员

    24岁的小周去年夏天刚刚进入山东路上的一家商贸公司实习,学财会专业的她以前主要工作就是坐在师傅身边熟悉业务、给客户打几个电话、做做报表,每个月只是报税才外出一次。但是从小年后开始,她就成了兼职快递员。在别的实习员工回家后,她从昨天开始成了单位的专职快递员,从早晨8时到单位取完物品后,就开始在岛城大街小巷间穿梭。

    电子城找不到维修工

    除了小周外,在道口路一家企业工作的小牛也被一点小事愁着了。前天上夜班时,单位大厅的装饰灯坏了,经过检查是镇流器故障需要更换,领导将此事交给小牛处理,小牛昨天一走到沈阳支路就傻了眼,绝大多数店铺已经关门,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开门的店铺,忙碌的店主表示只卖零件,不给安装。无奈之下,小牛只好买了零件,回单位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安装好。

    上班族吃饭成难题

    在郑州路工作的小李平时根本不为午餐发愁,因为单位靠着青岛科技大学,不但周围的许多快餐店可以选择,而且学校附近还有很多流动摊贩在繁华路段卖早餐。可是昨天中午他出门一看,小吃摊没有了,只有一家面食快餐店还在营业。

    小李还能勉强找到吃饭的地方,高新区工作的小朱昨天中午想和同事聚餐,可是跑了三条街都没找到开门的饭店,中午只能回食堂凑合。“昨天晚上还营业的饭店,今天就关门了。”小朱向记者介绍说。(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