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最大婚姻登记大厅启用 新增欧式版本(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2-05 13:29:47 字号:TT

王先生跟郝女士是第一对到新婚姻登记大厅领证的新人。潘旭业摄

    本报2月4日讯(记者 潘旭业) 由于原有的婚姻登记大厅规模太小,难以满足高峰时市民的需求,4日,青岛开发区正式启用了面积达1680平方米新的婚姻登记大厅,还新增了欧式颁证大厅。据悉,这是青岛规模最大的婚姻登记大厅。

    4日8点半,记者来到位于井冈山路恒德大厦三楼的新婚姻登记大厅。大厅门口摆放着叫号机,市民可根据需要选择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及其他业务。开发区婚姻登记处主任王彦强告诉记者:“由于原来的婚姻登记大厅规模小,每到登记高峰时,几十平方米的大厅就挤满了新人。目前新大厅设置了6个结婚登记窗口,比原来增加了一倍,还有3个离婚登记窗口,这些窗口让办理业务的速度也随之增加。”

    记者在新婚姻登记大厅看到,这里还新增了一处180平方米的欧式颁证大厅,大厅内铺设红地毯、用白玫瑰装点,大厅里具有浓厚的浪漫气息。大厅内还摆放了不少椅子,新人们可以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宣誓领证。

    9点多的时候,新启用的婚姻登记大厅迎来了第一对前来登记的新人。在抽号机上抽了号码后,两人来到二号窗口办理结婚登记。新娘郝晓娜告诉记者,丈夫王磊是黄岛人,他们俩在一个单位工作。“我们今天一早先去了紫金山路的婚姻登记处,看到张贴的搬迁通知就赶过来了。我们选在今天登记是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没想到还是第一对在新大厅登记的新人。”郝晓娜说,这让他们的登记更有纪念意义了。

    据了解,新的婚姻登记大厅总面积达1680平方米,大厅内设婚姻登记咨询处、结婚登记窗口、离婚登记窗口、档案室、照相室、颁证大厅、婚姻家庭咨询室、调解室等,规模居青岛各区市之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