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强冷空气袭击青岛 周末市区气温将降至-8℃

来源:大众网-- 2013-02-05 13:22:47 字号:TT

    本报2月4日讯 4日是24节气中的首个节气立春,一大早市区就飘起了雪花,下午天空才放晴。4日市区最低气温只有0.1℃。立春过后,一股强冷空气将南下影响青岛市。气象专家介绍,虽然进入立春节气,青岛真正意义上的春天要等到4月。

    4日凌晨0点13分,青岛市进入了24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早晨市区十分阴冷,还下起零星小雪,有轻雾。中午在阳光的照射下,天空晴朗起来,雾气渐渐散去。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4日青岛市阴有零星小雪转多云,相对湿度45%—97%,东北南风4—5级阵风6级,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为0.1℃,最高气温为2.4℃,郊区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为-1.2℃,最高气温出现在黄岛区,为3.9℃。

    青岛市气象台气候科副科长郭丽娜介绍,立春节气代表天文上的春季的开始,而青岛市气象意义上的常年入春时间为4月,市区约在4月中旬,郊区在4月上旬左右。据了解,气象意义上的春天,要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10℃以上。

    立春过后,一股强冷空气将南下影响青岛市。5日多云转阴,青岛市大部分地区有小雪,南部地区局部有小到中雪,气温略有下降,市区最低气温在-3℃左右,郊区最低气温在-6—-4℃,白天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1℃左右。5日傍晚青岛市降雪逐渐结束,6日多云转晴,北风4—5级,气温变化不大。6日夜间到8日一股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青岛市,北风4—5级转5—6级阵风7级,近海6—7级阵风8级,气温明显下降,平均降温6℃左右,7日至8日最低气温市区-8℃左右,郊区-9—-11℃,白天青岛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4—-2℃左右。(记者 吕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